VR認知障礙症體驗工作坊 (2024年1月)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VR認知障礙症體驗工作坊 (2024年1月)

VR認知障礙症體驗工作坊 (2024年1月)

學生事務處於1月舉辦了VR認知障礙症體驗工作坊給各位服務者聯盟的成員,活動當日鐵樹銀花創辦人岑啟灝Matthew與各位同學分享有關認知障礙症的資訊,讓同學對認知障礙症有更深入及全面的認識,不再局限於認為認知障礙症患者只是「沒記性」。
當日同學更透過VR體驗化為認知障礙症的患者,猶如「親身」體驗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所面臨的各種情況,從一個全新的角度學習如何將心比心地關懷患者。除此之外,同學更在工作坊學習如何與認知障礙症患者交流及相處,以及在照顧他們時需細心留意的事項。
學生分享
原本對認知障礙症並不了解,以為患者只是會記憶差。參與工作坊後,我更加了解認知障礙的特徵,如幻覺等。透過VR體驗,我從第一人視覺體驗及明白到患者的困難和辛苦,並學會如何與他們相處,例如攙扶時的手勢及「三不原則」等。
(謝思思,教育學士(幼兒教育),三年級)
這是我第一次以VR體驗認知障礙症患者的視覺,VR體驗後再透過集體討論以第三者的角度重新回顧整件事,以不同角度去了解患者的感受讓我感到非常深刻。
(羅琛茹,教育學士(幼兒教育),三年級)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