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無限耆計劃 2023-2024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攝影無限耆計劃 2023-2024

攝影無限耆計劃 2023-2024

【活動目的】

本計劃旨在讓同學參與不同訓練後,能夠透過親身服務長者實踐所學,親自操刀為長者化妝及拍攝個人照和家庭照以供後用,為長者在生前留下美好回憶。按此瀏覽攝影無限耆義工隊過去的攝影作品。

【成為學生義工,你可以:】

  1. 免費參加此計劃舉辦的訓練活動,提升個人共通能力、發展籌辦活動及社會服務的技能;
  2. 獲得籌辦活動、與不同單位合作的經驗;及
  3. 完成整個計劃的大使能獲得嘉許狀。

【活動日程】

活動
日期
地點
截止申請
2023年9月15日(五)
/
面試
2023年9月19日 – 9月22日
香港都會大學
簡介會及溝通工作坊
2023年10月7日 (六)
香港都會大學
攝影工作坊
2023年10月21日 (六)
校外
化妝工作坊
2023年10月26日 (四)
香港都會大學
攝影日 (1)
2023年11月 (六)
校外
攝影日 (2)
2023年12月 (六)
校外
攝影日 (3)
2024年1月(六)
校外
攝影日 (4)
2024年3月(六)
校外
分享會
2024年3月18日 (五)
香港都會大學


活動回顧

Previous
Next
簡介會和訓練工作坊

第二屆攝影無限耆計劃的學生義工招募及面試經已結束,獲選的同學於十月份完成不同裝備訓練,包括:長者溝通工作坊、生命教育工作坊及攝影工作坊,以提升自身技能,為日後替長者化妝及拍攝個人照和家庭照作好準備,讓長者能在生前留下美好回憶。此外,曾參與上一屆生命教育大使服務學習計劃的學生義工更於本年成為學生領袖,為新一屆的學生義工提供不同訓練,例如分享與長者溝通的技巧和拍攝日的注意事項,並透過角色扮演和討論生死議題,助同學裝備自己,培養正面的價值觀為長者服務。

Previous
Next
長者拍攝日 (1)

第二屆攝影無限耆計劃2023/2024 – 第一次長者拍攝日已經順利完成,在2位學生領袖的帶領下,一眾學生義工精心籌備了不同的探訪活動,例如:手工,繪畫和團體遊戲等,於拍攝前與長者建立關係!探訪活動過後,學生義工運用在攝影工作坊和化妝工作坊學到的知識,為約25位長者進行化妝,拍攝個人照和家庭照,為長者和家人留下珍貴的回憶。這次活動為長者提供了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日子,讓他們感受到關愛和尊重。

【查詢】

學生事務處劉先生(sl@hkmu.edu.hk / 2768 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