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參與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社會參與

學生事務處於2019年開展服務學習系列活動,志在為學生提供服務學習體驗,讓學生應用其學科知識及技能回饋社會。

過去四年,我們與不同機構合作舉辦了三十多個不同類型的服務學習計劃及義工活動,活動涵蓋藝術、歷史、生命教育、環保、長者服務、心理健康、教育、兒童服務及傷健共融等,參與學生多達1000餘名。今年暑假,我們亦與11間非牟利機構合作,舉辦了為期4-8星期的「暑期服務實習計劃」,讓學生累積相關社會服務工作經驗。
我們更於本年度成立「都大服務者聯盟」,並成功招募超過800位有志參與服務學習及義工活動的學生,志在培育學生成為關愛社區及弱勢社群的年青人。

本校於2023年度獲民政事務局及義工服務局頒發「愛心學校獎」香港義工獎,以表揚本校學生在2023年對社區的貢獻。於2023年,本校的服務學習的服務小時數為7,207。鼓勵各位學生能繼續積極參與義工服務,關愛弱勢社群,為社區作出貢獻。

支持伙伴 (排名不分先後)﹕
恩庭睦鄰中心 Logo
The Grace Neighbourhood Centre
kowloon city
Home Affairs Department (Kowloon City District)
Social Career Logo (Paint)
Time Auction Logo
wln_logo_Whiteborder-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