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蝶總動員 (2023年8月)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護」蝶總動員 (2023年8月)

「護」蝶總動員 (2023年8月)

學生事務處於8月舉辦了「護」蝶總動員給各位服務者聯盟的成員,同學在此服務學習計劃中可在香港以至東亞地區有名之賞蝶地點——鳳園進行義務工作,親身了解及實踐香港的環境保育工作。
活動當日同學先透過職員的講解認識鳳園以及蝴蝶的資訊,其後同學便親身上陣為保育區進行除草工作,最後同學更在職員的帶領下參觀蝴蝶保育區,進一步了解保育區的運作、蝴蝶生活習性、如何保護牠們的棲息地以及認識各式各樣的動植物。活動當日雖然天氣欠佳,但一衆同學仍十分投入活動,表現出對大自然的好奇及熱愛,並且願意付出實際行動來保護和維護生態系統。
學生分享
透過今次活動,我認識到更多種類的蝴蝶以及更懂得去欣賞大自然。我知道環境保育非常重要的,但在參加這個計劃之後,我更深刻地體會到環境教育的重要性。
(姚嘉慧,護理學榮譽學士(精神科),三年級)
參加這個計畫之後,我學到了有關蝴蝶生態和行為的寶貴知識。具體而言,我學會了通過分析牠們的身體特徵和獨特斑紋來區分不同的蝴蝶物種。
(梁穎琛,數碼商業榮譽工商管理學士,四年級)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