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服務者聯盟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都大服務者聯盟
香港都會大學學生事務處現招募「都大服務者聯盟」成員,希望招募一眾有志參與服務學習義工活動全日制本科學生
學生事務處將於學年期間舉行及提供不同形式的服務學習活動及義工活動,成為本計畫的成員將更快獲得相關活動資訊,並有機會被優先取錄。為了提升義工服務質素,本處將不定期舉辦培訓活動,更向積極及長期服務的義工作出嘉許。
我們亦會定期向大家發出會員通訊(過往內容),介紹最新的資訊、過往精彩活動及義工活動等。
會員專享
  • 獲得第一手服務學習及義工活動資訊,並能於部分活動獲得優先取錄資格
  • 免費參加此計畫舉辦的訓練活動
  • 累積完成20小時或以上 / 50小時或以上本計畫提供的義工活動或服務學習內的服務活動 (計算至每年8月31日),可獲得都大服務者聯盟嘉許狀
  • 積極及長期服務的成員將有機會獲提名參加相關獎項及資格(如傑出專上學生服務獎及NGO實習)
「都大服務者聯盟」報名
服務學習活動及時間表 
將社會服務結合學科知識,讓學生透過籌劃、執行、反思和評估他們的服務經驗,從中學習及成長,活動涵蓋藝術、歷史、生命教育、環保、長者服務、心理健康、視障等。
參與服務學習,活動中的服務時數亦會被計算在是次計畫內。
社會服務 / 義工活動機會
學生事務處搜羅不同外間義工活動,同學可按興趣及時間參與,參與以下義工活動所累積的義工時數亦會被計算在是次計畫內:
  • 香港青年協會「好義配」(註冊指引)
  • 社職
  • 和富領袖網絡 (活動會經會員通訊通知)
  •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報名時僅記在備註輸入「HKMU/都大」,服務時數方能被計算機累積在都大服務者聯盟之內)
  • 會員通訊內所建議的義工機會
* 以上義工活動必須以學生電郵登記,否則義工時數有機會不能計算在此計畫內
培訓班
學生事務處定期舉辦不同的義工培訓活動,包括邀請不同NGO義工領袖、義工管理人員及專業人士為會員提供培訓工作坊及交流活動,藉此提升都大義工服務質素。最新培訓活動資訊將於會員通訊內公佈,請密切留意。
性格透視® –自我認識及人際關係工作坊
義務工作基礎及溝通技巧培訓
活動策劃工作坊
尊重生命工作坊
手語初體驗
殘疾人士真人圖書館
合作夥伴
Social Career Logo (Pa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