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斗奇兵」–舊玩具回收計劃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服務學習 「玩斗奇兵」–舊玩具回收計劃
姚同學﹕很高興我可以透過今次活動把環保的基本信息及知識傳遞給下一代,令我從中獲得很大的滿足感及成就感。
 
許同學﹕很多我認為不太吸引的玩具,卻在這次活動中成為孩子們珍貴的禮物。這個活動讓我更多地反思我的日常生活,它幫助我重新定義舊物品的價值。並讓我了解我們擁有的一切都不應該被視為理所當然,因為它對其他人可能意義重大。
香港都會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玩斗奇兵」–舊玩具回收計劃,一個以環保及玩具為題材的兒童服務活動,目的是提高校園及一眾參與活動小朋友的環保意識,學會珍惜資源及玩具的價值。
 
21 名學生義工透過教授深水埗區的小學生如何用簡便或重用物資自製玩具,於過程中學習與小朋友相處及獲得寶貴的教學經驗。學生義工亦在都大校園向教職員及學生收集二手玩具,玩具數目多達 450 餘件。經學生親自清潔及翻新後,於2021年12月舉辦的「玩斗奇兵」換物嘉年華中,以禮物形式送給 45 個深水埗區家庭。當中攤位遊戲更融入環保知識,讓小朋友可以於輕鬆歡樂的氣氛下學習珍惜資源,並與家人一起歡渡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