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守護隊-動物義工服務 (2023年2月及3月)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毛孩守護隊-動物義工服務 (2023年2月及3月)

毛孩守護隊 - 動物義工服務 (2023年2月及3月)

學生事務處在2月及3月舉辦了毛孩守護隊 – 動物義工服務,讓同學將愛化為行動,利用空餘時間服務有需要的動物。同學先參加了由動物輔助治療師主講的培訓,並透過與治療犬互動學習與狗隻相處的技巧;其後便前往動物庇護所進行服務實踐,為狗舍及當中的狗隻提供服務,當中包括清潔狗舍、為狗隻梳毛等。

同學在此服務學習計劃中不但可以親身接觸狗隻,為狗隻提供服務,更能透過在動物庇護所的服務實踐進一步了解庇護所的運作及工作日常,進一步了解動物服務的模式。

我學會透過與他人合作,迅速完成我們所負責的工作。這次的服務經歷令我更喜歡並有動力幫助和支持動物收容所,因為收容所對無家可歸的動物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Ga Yan Choi Yuan,英語研究榮譽學士,一年級)

我最難忘的經歷是看到被人類傷害或遺棄的狗隻仍然願意信任及親近人類,這個經歷讓我意識到我們必須善待牠們,永遠不要拋棄我們的寵物。

(鄭安淇,生命科學榮譽理學士,三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