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耆」銀髮婚紗義拍團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服務學習 「攝耆」銀髮婚紗義拍團

香港公開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了服務學習計劃 -「攝耆」銀髮婚紗義拍團,招募了二十名人文社會科學院同學加入團隊,透過採訪五對長者夫婦的婚姻故事及安排他們拍攝婚紗照片,為他們留下美好回憶及倩影,並製作成婚姻回憶錄相册送贈給長者。

 二十位同學分成五組,分別擔任不同崗位如攝影師、化妝師及場地佈置等。同學除了在校進行婚攝訓練和化妝培訓,亦同時上門採訪長者故事,為其度身及搜羅婚紗禮服,更進行實地考察,最後於十月底及十一月中到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拍攝婚紗照。

長者夫婦以前因各種原因未有拍攝過結婚照,對於今次拍攝活動感到十分開心,可以一償心願;而參加同學亦覺得活動很有意義,透過與長者交談,獲益良多,今次不但可以為他們的婚姻留下美好的回憶,更有助增進自己的本科技能。

學生反思

周同學:「今次能跟專業攝影師和化妝師學習拍攝和化妝技巧,是最開心的部分。了解到一本婚紗相的構成元素,要如何鋪排拍攝,構圖有什麼需要留意,全部都是十分實用的。」

張同學:「最記得當天公公婆婆說他們如何私奔到香港的故事,令我彷彿有如看着⼀部史詩式愛情電影。絕對係可以幫她拍成⼀套可歌可泣的動⼈電影作品。若然不是碰到他們兩位,還真不能相信世界上有如此真實的、⼤時代的愛情故事。」

湯同學:「是次活動經歷非常特別,在長者夫婦細水長流的愛情中學會戀愛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反而平淡是福。」

魏同學:「活動能為長者的愛情故事和婚姻增添一個里程碑,令我獲得了滿足感和成就感,我認為這比任何事情都來得珍貴和具有意義。」

相關影片:

活動照片:

作品欣賞:

活動展覽:

KEV05117

何文田港鐡站

都大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

都大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

相關資訊:

Instagram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