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暑期服務實習計劃 2022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服務學習 都大暑期服務實習計劃 2022

都大暑期服務實習計劃

學生事務處於六月推行「都大暑期服務實習計劃 2022,並與11間非政府機構合作,遍佈8個服務行業,於7月4日至8月26日(4至8週)為都大學生提供36個實習名額。此計劃旨在為學生提供體驗工作文化的機會,助他們提升自身專業技能和增長相關理論知識。

  • 學生招募及甄選過程

是次計劃共有120份申請,並根據申請人的學業成績、服務學習經驗、技能和相關資格進行初步甄選。共60名候選人於6月初參加面試。面試期間,學生需要回答問答題及情景題,並進行小組匯報,以表現他們的個性、邏輯思維、溝通能力及對申請職位的認識。

  • 職前培訓

學生事務處於6月21日為36名學生舉辦了簡介會和職前培訓, 學生就業服務部於培訓當日講解了商務禮儀,以增強學生相關的知識和信心,在職場上能表現適當的禮儀。

  • 學生支援和建議

學生事務處(體驗及服務學習)於7月至8月期間到合作的非政府機構進行實地考察,並與機構主管面談,以了解學生的表現及工作情況。此外,學生必須在實習前設定3個學習目標。在整個實習過程中,學生事務處會與學生進行中期諮詢,了解他們在實習的學習體驗,並提供建議及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