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2023年10月)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Me&U關懷社區服務計劃 2023 / 24 活動回顧 (2023年10月)

活動回顧 (2023年10月)

Me & U Community Caring Programme-Banner

為了讓同學有機會貢獻所學和發揮潛能,我們於9月推出新服務學習項目「Me&U關懷社區服務計劃」。從過百名申請者中,我們甄選30名有熱誠的學生組成3隊服務團隊,分別為長者、動物和劏房戶提供服務。除了一系列培訓與服務外,同學亦需要於未來一年間親自策劃不同的服務項目。

計劃於10月啟動後,同學分別參與了社區導賞團、愛護動物協會教育導覽及急救培訓,為日後服務做好準備。

2. Orientation

計劃迎新日 (10月11日)

同學透過活動進一步了解計劃安排和期望。此外,我們特別設計各種團體和自我成長探索活動,讓同學加深對自己的認識和培養團隊精神。

WhatsApp Image 2023-10-26 at 9.52.22 AM

窩居同行隊:社區導賞團 (10月14日)

同學分別於旺角、深水埗和大角咀區進行社區導賞及探訪劏房戶。透過與受訪家庭溝通,同學了解到社區劏房戶的生活狀況,加深對貧富懸殊問題的認識,同時學習到與服務對象溝通的技巧,反思如何運用知識幫助弱勢社群。

5. SPCA Visit 1

擁抱毛孩隊:愛護動物協會總部教育導覽 (10月19日)

同學參加愛護動物協會總部教育導覽,認識他們的工作範疇,並與外展部人員交流。同學還有機會探訪領養部的被遺棄動物。這次寶貴的體驗讓同學明白到「動物權益」及「動物福利」概念上的分別,為日後製作宣傳影片提供莫大幫助。

20231021_151859

長幼友聚隊:義工隊培訓 (10月21日)

醫療輔助隊義工隊為同學提供培訓,講解義工活動的規則及與長者溝通的技巧;同學亦於活動中學習到心肺復甦術和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的基本技巧,為日後服務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