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無限耆﹕生命探索之旅」展覽 – 「死前遺願清單」留言牆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攝影無限耆﹕生命探索之旅」展覽 「攝影無限耆﹕生命探索之旅」展覽 – 「死前遺願清單」留言牆

「攝影無限耆﹕生命探索之旅」展覽 –

「死前遺願清單」留言牆

是次展覽其中一個亮點是一個名為「Before I Die, I want to…」的留言牆。這個留言牆的理念源自美國公共裝置藝術家Candy Chang,目的是鼓勵觀看者對人生有深刻反思和自省,寫下自己生命中想追求的目標及重要的人與事,全球已有超過5,000城市響應,香港都會大學更是首個在香港舉辦這個社區藝術作品的團體,為展覽增添了獨特的風格。

「死前遺願清單」留言牆提供了一個空間給都大成員,讓他們思考人生目標、     反思生命,並在留言牆上互相交流。在思考期間,有同學表示縱使他們有明確的人生目標,正是因為人生有很多追求,因此需要時間沉澱和反思人生最重要的是甚麼,學習取捨。

以下是都大成員的留言,他們的願望主要分為:愛情、工作、社會、夢想、     家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