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跑時刻

學生事務處 社會參與 服務學習 BUN跑時刻

BUN跑時刻

送你所想,取你所需

李同學 (應用社會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3年級)

Bun Run 計劃確實有助於我們更深入地認識我們的社會。 最令我驚訝的是,香港的剩食數量如此龐大,而真正需要麵包來維持基本需求的人也如此之多。

陳同學 (應用社會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1年級)

在一次活動期間,我們在麵包店門口看到一輛豪華汽車,但馬路對面就是我們要派發麵包的地方,對比如此鮮明。因此,香港貧富懸殊的場景令我難以忘懷。

貧窮問題一直是香港社會需要關注的議題,雖然政府和不同民間團體致力為市民脫貧,但社會上依然存在不少的無家者,面臨着三餐不繼的困境。

香港都會大學學生事務處與綠色時刻 (Green Hour HK)舉辦「BUN跑時刻」活動,旨在收集多餘的麵包並將其分發給附近的清潔工和無家可歸者,讓同學認識社會及民生問題。計劃中的麵包收集及派發活動,令170位無家者和清潔工受惠。活動不但讓同學認識到貧富懸殊的情況和增強了他們的同理心,他們的愛心更讓無家者和清潔工感受到一絲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