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戶「餸」暖 – 惜食樂享行動

學生事務處 戶戶「餸」暖 – 惜食樂享行動

戶戶「餸」暖 – 惜食樂享行動

香港每天有超過3,400噸剩食被送往堆填區,同時有過百萬基層人士三餐不繼。有見及此,學生事務處於2023年1月16至19日舉辦戶戶「餸」暖 – 惜食樂享行動,於校園及社區推廣惜食文化,並收集糧食及防疫用品,轉贈有需要的人士及基層家庭。

計劃號召超過200名都大教職員及同學積極參與,共收集約125公斤的糧食及防疫物資(等同於為全港的基層家庭提供超過297份膳食),同時亦籌得超過港幣6,000元的善款。所籌得之捐款已全數撥捐予樂餉社用作購買賀年食物包予基層家庭。

一班學生義工亦於2月份參與樂餉社的「流動食車」計劃,親手向荔枝角基層家庭派送蘿蔔、急凍雞翼和蘋果等食物,回饋社會。

「我可以好直接感受到自己正幫助別人。」就讀普通科護理學高級文憑一年級生Kelvin說,透過派送食物能培養同理心和愛心,亦有助日後的護理工作。他亦指出「流動食物車」可以提供機會讓自己了解社區街坊的處境和需要。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