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中特工隊﹕文化共融活動與升中適應預備課程

學生事務處 升中特工隊﹕文化共融活動與升中適應預備課程

升中特工隊: 文化共融活動與升中適應預備課程

學生事務處教育工作者與教育及語文學院教職員於2023年春季建立了有意義的合作夥伴關係,以此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並提高他們對社區的參與度。這是學生事務處首次與學術部門合作,透過將學生的學習體驗由課堂爲主的課程延伸至課堂以外服務性的實踐以此實現幫助學生全面發展。

2023年夏季,28名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教育及語言學院學生設計並提供了12個文化共融,學習適應課程及活動給30名就讀本地以中文授課學校的小學生,相關主題包括香港多元文化,飲食文化,節日及少數族裔語言。

文化共融及學習適應服務對小學六年級學生和教育及語言學院學生產生了積極並且顯著的影響。教育性和跨文化相關的活動有利於學生在英文和社會溝通方面的發展,同時也爲教育及語言學院學生提供了將他們的學術學習與現實世界聯繫起來的機會并且促進他們對社會問題和多元文化的理解。

學生分享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