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二期 (2022年5月) 第07頁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都大與我 都大與我 第二期 (2022年5月) 第07頁

校園拓展

大學校園發展計劃永不停步。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於去年初才啟用,大學已部署其他發展項目,一方面在鄰近地區爭取土地興建新校舍,另一方面重整和規劃現有的校園空間,以容納更多學生和學術活動。現正進行的發展項目包括把正校園地庫改建為學生休憩區,以及租用校外的商廈單位,用作部分行政及支援部門的辦公室。此外,大學正積極租用或購買附近的物業,作學生宿舍用途,提供硬件配套,以提高非本地學生就讀人數。

大學於賽馬會校園內,籌備開設綜合健康/物理治療中心,既為物理治療學系提供實習和研究中心,亦可服務大學成員及社區人士,提高他們的健康生活質素。

擬定新校訓

「香港都會大學」新校名標誌着大學今後在社會中的獨特定位、 教學理念和目標。為配合新校名,大學早前成立工作小組,商討制定新校訓,取代原本帶有「公開」意思的校訓,向公眾展示都大為香港以至鄰近地區培育人才的抱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