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二期 (2022年5月) 第28頁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都大與我 都大與我 第二期 (2022年5月) 第28頁
文采斐然 再創佳績

本校學生繼續在文學創作上盡顯才華。中文榮譽文學士課程畢業生黃戈憑其作品《冥河盃文學徵文比賽》勇奪第48 屆「青年文學獎」小說高級組冠軍。另一位奪冠的同學是修讀中國語言雙學位課程的蘇淑詩,她參加了勵志教育青年基金及灣區莞港菁英薈聯合主辦的「中國航天夢」全港徵文比賽公開組別。全國賽事方面,創意寫作文學碩士畢業生鎖鵬連下兩城,先以散文《大山包散記》獲得第八屆全國大學生「野草文學獎」比賽的優秀獎,再以詩歌《穿透具象》在第七屆「青春文學獎」詩歌獎省級賽中贏得優秀獎,以及省級「十大校園詩人」(綜合賽區)的稱號。

創意設計屢獲嘉許

創意藝術系學生於上奇科技有限公司與Adobe 首辦的「創意多媒體達人企劃2021」中,橫掃四個大專組獎項。其中陳析妤憑作品《改變角色》勇奪平面影像類別最佳作品大獎,而另外三個單位亦分別以《Lost》、《任何點》和《Domino》獲得動態影像類別優異獎。此外,在「香港廣告商會學生大獎2021」中,來自創意廣告及媒體設計課程的學生團隊憑作品《入戲》和《入戲院入戲》榮獲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