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二期 (2022年5月) 第22頁及第23頁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都大與我 都大與我 第二期 (2022年5月) 第22頁及第23頁

支援前線抗疫

過去數月,疫情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在社會氣氛緊張期間,本校護理及健康學院的師生發揮敬業樂業的精神,以專業知識支援不同人手短缺的崗位,包括於亞洲國際博覧館社區治療設施、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和啟德郵輪碼頭啟德暫託中心,為前線工作人員進行 N95 呼吸器面型配合測試,以及前往小學和護老中心幫助學童和長者接種疫苗,亦有學生於扶康會轄下院舍服務殘疾人士。

因應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支援熱線需求殷切,大學由 3 月28 日起,於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設立熱線支援中心,協助醫管局接聽查詢以及電話跟進個案。熱線中心設有十條熱線,由 130 多名護理及健康學院學生及教職員義工接聽,為查詢者提供一般醫療資訊,並在有需要時轉介後續支援服務。

幫助中小學生善用早來的「暑假」

  幫助中小學生善用早來的「暑假」

除了參與抗疫工作外,都大師生亦設法服務受疫情影響的其他社群。有見暑假提前而學童難以外出活動,本校學生事務處舉辦「『童』你提早放暑假」都大暑期學堂,招募 112 名學生擔任導師,製作環保、STEM 遊戲、體育、理財、藝術等 11 個專題的教材,以網上互動形式啟發小學生的學習興趣。教育及語文學院的同學更善用所學,與其他學生導師分享教材製作及課室管理技巧。網上學堂喜獲九龍城民政事務處的支持,於 3 月下旬一連四週舉行,惠及約千名學童。

此外,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亦特意提前於 4 月 11 至 22 日舉辦「青少年暑期課程」,讓中學生探索不同職業領域,幫助他們制定生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