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二期 (2022年5月) 第32頁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都大與我 都大與我 第二期 (2022年5月) 第32頁
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榮獲環保建築最高評級

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憑藉創新的環保意念及設計,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頒發最高級別的「鉑金級」環保建築認證。大樓綠化面積覆蓋30% 建築面積,並融入多項節能及環保裝置,包括用作灌溉的雨水收集系統、節省用水設備、高效節能照明系統、天台太陽能板設備、提升空氣質素裝置,並於所有停車位設置電動車充電功能。外牆及玻璃幕牆亦經特別計,能減少建築吸熱和光污染。

學者榮獲英國文學雜誌首屆論文獎
人文社會科學院研究助理教授禤柏衡博士以論文` The“ Old Hong Kong” and“ A Gold-Sifting Bird”: Hong Kong and Chinese Ekphrasis in Contemporary British Poetry´,榮獲由英國文學季刊Wasafiri 主辦的首屆Wasafiri Essay Prize 獎項。他的獲獎論文定義了兩種讀畫詩,並通過分析英籍華人詩人的作品,豐富人們對當代英國詩歌、文化記憶和散居地之間的密切聯繫,以及香港、中國內地和英國之間複雜的地緣政治關係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