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三期 (2022年9月) 第20頁至第21頁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都大與我 都大與我 第三期 (2022年9月) 第20頁至第21頁

都大學生大使踏足紐西蘭

經過漫長的等待,15 名都大學生大使於6 月20 日出發前往紐西蘭,進行為期15 天的遊學!其間,他們在林肯大學完成了一個關於產品可持續性的項目課程,在當地家庭寄宿,在導賞員帶領下遊覽基督城文化景點和鄰近郊區,並在自由時間四處探索。

李文晉       數據科學

「在食品實驗室,我們品嚐了四個雪糕樣本,並了解到生物辨識如何捕捉我們的生理反應、感官知覺,以及環境因素。實驗證據和大數據分析的學術研究使我深深着迷,這些知識對於我日後成為數據科學家的目標非常重要。」

張皓齊       語言研究與翻譯

「每次出遊前,林肯大學的Daryl Streat 老師總會提醒我們思考不同的事物如何協作以達致可持續發展。因此,我們養成了以可持續性發展的角度觀察四周的習慣。」

鄧心怡      護理學(普通科)

「在特卡波湖畔,白雲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漫步;淺藍色的湖背上,雪山昂然聳立。我不由得欣賞紐西蘭人為保護大自然所作出的努力,繼而思考香港可以如何更進一步。城堡山上,群羊遊盪田野,咀嚼着新鮮的青草,悠閒地躺着,享受日光。我回到生活的根源,緩緩地走着、吃着、呼吸着……」

伍詩齊       創意廣告及媒體設計

「寄宿家庭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彷彿我是他們家的一份子。他們計劃明年來香港探望我呢!我們一起烤蘋果批、看電影、吃爆谷、遊覽Corsair Bay、品嚐最美味的冬甩,還有到西田購物。媽媽Zusana 更帶我到女兒Izabella 的學校觀賞她的毛利族新年歌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