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三期 (2022年9月) 第22頁至第23頁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都大與我 都大與我 第三期 (2022年9月) 第22頁至第23頁

都大成為

大專體育協會會員

7月31日,本校運動員一同見證歷史性時刻——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周年頒獎典禮首次在都大舉行!經過多年努力爭取,大學終於成為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會員,這次頒獎禮為本校首次以會員身份參與大專比賽劃上標誌性的句號。

學生事務經理曾道強博士於2015年加入本校發展學生運動,一直為大學加入大專協會的事情奔波,他解釋道:「本校於2016年成為準會員,每年有權參與六個大專項目。若其他成員院校放棄參賽資格,我們有機會參加更多比賽,但這是不保證的。」

成為協會會員的一大條件是具備舉辦大專聯賽的能力。雖然大學近年積極參加大專賽事,但申請加入大專協會成為會員卻屢次碰壁,原因是協會認為本校的場地未能符合舉辦大專賽事的要求。曾博士表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大學特地根據標準羽毛球場的規定,為雅居樂體育館重新劃線。」大學亦給予體育活動優先使用該體育館的權利。雅居樂體育館今年終於獲選為大專羽毛球初賽的場地。

張進浩
男子足球隊隊長

對一眾學生運動員而言,能夠恆常地與其他院校的隊伍作賽是十分重要。男子足球隊隊長張進浩說:「有些大學校隊有職業運動員,與他們作賽和交流,是很好的學習。」

黃慧賢
女子排球隊隊長

今年卸任的女子排球隊隊長黃慧賢對於能夠在她參與的最後一屆大專比賽見證隊員的成員,感到欣慰萬分。她分享:「我們當中有不少是第一次參加大專比賽的。我們的目標是晉身頭四名,可是因為缺乏經驗,在初期的賽事表現遜於預期。但到了後來的賽事,較新的隊員都冷靜下來,表現令我喜出望外!」

兩位隊長對大學給予的支持心存感恩,尤其是每週都能在教練指導下進行訓練。若大學能給予更多支援,自是錦上添花。他們的建議包括聘用專業教練,以及為校隊運動員開辦專屬健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