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三期 (2022年9月) 第26頁至第30頁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都大與我 都大與我 第三期 (2022年9月) 第26頁至第30頁

都大獎助學金再創新高

承蒙社會各界熱心襄助,本校今年得以向超過1,400 名學生頒發逾港幣1,400 萬元獎助學金,受惠學生人數和頒發金額都再創新高。

獎助學金頒授典禮於8 月16 日舉行,共有約500 名捐助人、商界領袖、得獎學生和其家人等出席。該典禮亦表揚逾900 名獲頒「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獎學金的學生,他們在學術、課外活動以至個人發展方面表現卓越,合共獲得超過港幣1,600 萬元的獎勵。

今年的頒授典禮邀請了三位同學表演,展示他們學業以外的才能,其中表演跆拳道的張皓齊更是「青苗都會大學進步獎」和政府「才藝發展獎學金」的得獎者。

勇奪大學文學比賽獎項

中文課程學生陳朗婷憑其新詩創作《回南天、蚊子(或戰機)》,於「第五屆恒大中文文學獎」中奪得大專組亞軍。

榮獲新聞專業獎項啟發

中文課程畢業生郭虹宇以《想• 創能系列》和《超能材料系列》兩篇新聞報道,於香港報業公會「香港最佳新聞獎」的「最佳科學新聞報道」組別中,先後獲得2020 年度季軍及2021 年度優異獎。

動畫製作奪香港區大獎項

動畫及視覺特效課程畢業生羅浩宏和李穎琳以畢業動畫作品《失戀配達員》參加「第23 屆DigiCon6 亞洲大賞—香港區」比賽,奪得「次世代大獎」。

公開演講比賽獲取佳績

創意廣告及媒體設計課程學生吳泳儀參加了由國際演講會舉辦的89 地區H 分區H4 小區演講比賽,奪得即興演講亞軍及評論演講季軍,繼而晉級H 分區比賽,再獲即興演講季軍。

優秀實習生比賽摘冠

專業會計課程學生張議文於立信德豪會計師事務所(BDO)主辦的「2022 最優秀實習生獎學金比賽」中勇奪冠軍,獲頒港幣10,000 元獎學金,並獲得與BDO 管理層進行影子實習及畢業後聘任的機會。

稅務辯論比賽贏得季軍

專業會計課程學生張穎琳、朱家儀、劉佳陽和黃俊義參加由香港稅務學會舉辦的「全港大專學生稅務辯論比賽2022」,贏得季軍和最佳合作精神隊伍獎項。

商業案例比賽脫穎而出

商業管理課程學生侯舒瀚、李萱萱、王森、岳正禕和鍾翠欣組隊參加「香港總商會商業案例比賽2021」,為國際物流公司制定運輸減碳計劃,勇奪亞軍,贏得港幣20,000 元獎金、暑期實習面試機會及一年的香港總商會學生會籍。

七名學生獲頒匯豐獎學金

今年共有七位都大學生獲頒滙豐獎學金,包括「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滙豐香港獎學金」和「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所有得獎學生均有機會參與大會安排的師友計劃、工作坊和交流活動。

長者學苑學員獲科技獎項

本校長者學苑一位80 多歲的學員丁慧庭參加了由學苑與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合辦的「長者進階數碼培訓課程」,表現出色,獲資科辦頒發「星級IT 老友記」獎項。在「星級IT 老友記嘉許禮」上,大學亦獲頒感謝狀,以肯定本校推動長者善用科技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