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三期 (2022年9月) 第18頁至第19頁

首頁 都大與我 第三期 (2022年9月) 第18頁至第19頁

非政府組織 進行暑期實習

非政府組織 進行暑期實習

除了全年舉辦服務學習活動,學生事務處也在暑假期間為同學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體驗在非政府組織參與較長時間的工作。今年是學生事務處第二年舉辦「暑期服務實習計劃」,共有 34 名學生在 12 個非政府組織參與各式各樣的工作。

許鈞淇同學在專為弱勢社群和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舉辦表達藝術活動的Sovereign Art Foundation實習。該職位本來以營銷為主,但鈞淇的主管知道他修讀心理學與精神健康課程,便安排他為疫情下的兒童和家長設計活動。首次與藝術治療師一起工作,令鈞淇有不少得着。他分享:「輔導的訓練要求我們反思服務對象的負面情緒,但藝術治療卻採用不同的方法,主張以較積極的詞彙表達情感。」

這次實習也讓他領略到心理學範疇以外一般工作的技巧。他說:「我學會了判斷何時應尋求協助,何時應自己解決問題。譬如藝術治療師不介意被多問一點,因為治療過程是不容出錯的。」

許鈞淇同學在專為弱勢社群和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舉辦表達藝術活動的Sovereign Art Foundation實習。該職位本來以營銷為主,但鈞淇的主管知道他修讀心理學與精神健康課程,便安排他為疫情下的兒童和家長設計活動。首次與藝術治療師一起工作,令鈞淇有不少得着。他分享:「輔導的訓練要求我們反思服務對象的負面情緒,但藝術治療卻採用不同的方法,主張以較積極的詞彙表達情感。」這次實習也讓他領略到心理學範疇以外一般工作的技巧。他說:「我學會了判斷何時應尋求協助,何時應自己解決問題。譬如藝術治療師不介意被多問一點,因為治療過程是不容出錯的。」
在非政府組織工作不單為有關對象提供直接服務,也有機會以不同形式參與服務工作。同樣獲得營銷職位的盧柏熹同學以創意廣告及媒體設計課程的專業知識,支援東華三院圓滿人生服務的宣傳部門。柏熹雀躍地說:「我曾修讀有關社交媒體廣告的理論,但在實習期間首次管理真實的 Facebook 專頁,並根據真實的預算來考慮如何購買廣告。」他回憶道:「我們要推廣一篇關於一個生命探索展覽360 度虛擬導覽的貼文,目標受眾是喜歡玩模擬遊戲的年輕人。於是我想到用遊戲語言撰寫文案,結果該廣告以相當低的成本獲得了超過 10,000次曝光。」這次經驗使他大為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