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會大學緊急援助金

學生事務處 學生資助 香港都會大學緊急援助金

香港都會大學緊急援助金為有緊急需要的全日制本地學生提供援助。援助金是由裘槎基金會緊急援助基金慷慨捐出。

申請資格

  1. 申請人須是全日制學生並修讀副學位、學士學位或研究生課程;
  2. 申請人須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持有香港身份證);及
  3. 申請人的經濟困難必須是無法預料。在遞交申請前的12個月內,申請人或其家庭成員須遇到因不能預計的事故而導致經濟困難。

評審標準及結果公布

  1. 所有申請將由香港都會大學學生獎助委員會進行評審,學生事務處會建議援助金額並經由學生獎助委員會主席批核。
  2. 符合資格的申請人並不一定獲頒予援助金。
  3. 成功申請人會收到書面通知結果。援助金將以支票形式發放。

如何申請

  1. 申請人須將填妥的紙本申請表格[FEG (2023/24) Form-e] (只提供英文版本)親身遞交至學生事務處。
  2. 填寫申請表格前請細閱申請指引[FEG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3. 申請人需與學生事務處職員會談及在校方要求下提供證明文件。
  4. 全年均接受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