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醫療支援津貼計劃

學生事務處 學生資助 學生醫療支援津貼計劃

「學生醫療支援津貼計劃」為有醫療需要而面對經濟困難的全日制學生提供津貼。

申請資格

  1. 申請人須是全日制學士學位或研究生課程學生,並能出示文件以證明其經濟困難。
  2. 如申請人為本地本科生,須已於本學年申請政府的專上學生資助計劃 (FASP) 或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NLSPS)。
  3. 如申請人為本地研究生,須已於本學年申請政府的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ENLS)。
  4. 如申請人為非本地本科生及研究生,須提供相關資料,例如但不限於提供在香港的住屋開支而每月租金不應超過 $8,000,及填寫聲明書以證明其經濟需要。

申請流程及結果公布

  1. 申請人須首先登記此計劃,並在成功登記後申請醫療津貼。
  2. 申請結果將以電郵通知。
  3. 津貼款項將於成功遞交醫療收據後8星期以自動轉帳方式發放。

如何申請

  1. 申請人需登入學生平台 “MyHKMU” (http://hkmu.edu.hk/myhkmu) 經網上遞交申請,並上載證明文件。
  2. 填寫網上申請表格前,請細閱申請指引 [MED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3. 申請日期:
    第一輪申請: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17日
    第二輪申請:2024年03月01日至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