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間機構提供的資助

學生事務處 學生資助 外間機構提供的資助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為全日制日間課程合資格學生提供特惠車費優惠。25歲或以下的全日制學生是符合資格申請。

如何申

  1. 透過港鐵網站或港鐵手機應用程式提交網上申請。
  2. 申請人於填寫網上申請表格前請參閱懶人包及教學影片(請按此)。
  3. 申請人須上載有效的香港都會大學學生證。如新申請者於遞交網上申請時未能提供有效學生證,港鐵亦接受由大學發出的2023/2024 學年入學證明以作學生身份證明。
  4. 港鐵將不再在處理申請期間向申請者發售「臨時學生八達通」。申請者須在完成啓動個人八達通上的「學生身分」後,方可享有港鐵學生乘車優惠。因此,有需要的學生應及早遞交網上申請,以儘快享有港鐵學生乘車優惠。
  5. 本學年起新申請者可透過八達通 App、支付寶香港(Alipay HK)、 WeChat Pay 或信用卡繳交申請費用。
  6. 為了一同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我們建議你提交網上申請。只有在能提供合理理由的情況下,紙本表格申請(須回校蓋校印)才會被接納。如有需要以紙本表格申請,請聯絡學生事務處。

查詢

網頁: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tickets/student_travel_scheme.html
電話:2881-8888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於公大設置「九巴大專優惠站」。所有持有成人和學生八達通的乘客均可享受票價優惠。

 

優惠站位置

蕭珍鳳群廣場 (中國銀行側), 正校園

 

票價優惠

優惠適用於同一個工作天內*以同一張八逹通卡乘搭九巴路線。

  • 減$4: 搭1程 → 拍卡 → 再搭1程
  • 減$2: 拍卡 → 乘搭1程

*「同一個工作天」的計算時間為每日凌晨4時45分至翌日凌晨4時44分59秒。

查詢

網頁﹕http://www.kmb.hk/tc/
電話﹕2745-4466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推出九巴月票「買二送一」學生優惠。

合資格學生*於2022年8月17日起至12月31日的推廣期內,購買並生效九巴月票,以及成功登記優惠後,連續購買兩張九巴月票,可於第三張九巴月票生效日後10個至30個工作天內,經由八達通App或於八達通服務站領取$780八達通增值額。相等於買二送一優惠。

*合資格學生指持有有效「學生身分」個人八達通卡或八達通產品的「club1933」會員。

查詢

網頁﹕http://www.kmb.hk/tc/
電話﹕2745-4466

全日制本地學生升讀第一個學士學位可考慮申請。

如何申請

  • 申請人須將填妥的紙本申請表格 [FEP (2023/24) Form-e] (只提供英文版本)及證明文件親身遞交至學生事務處。
  • 填寫申請表格前請細閱申請指引 [FEP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 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10月04日(星期三)
  • 符合資格的申請人並不一定獲頒予助學金。大學會將推薦名單送交悟宿基金會作最後批核。
查詢

香港都會大學學生事務處
2768-6636(電話) 2712-2301(傳真) sao_sfs@hkmu.edu.hk(電郵地址)

有經濟困難的全日制學生可考慮申請本計劃。詳情請參閱以下Facebook專頁。申請表須遞交至angel.care.student.assistance@gmail.com

 

查詢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ngel.Care.Student.Assistance.Projects
6102-8108(電話) angel.care.student.assistance@gmail.com(電郵地址)

學生可以中銀香港都會大學雙幣白金卡主卡持卡人之身份申請「免息分期付款計劃」以支付學費。詳情可瀏覽大學網頁

查詢

香港都會大學教務處
2768-6704(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