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會大學助學金計劃

學生事務處 學生資助 香港都會大學助學金計劃

「香港都會大學助學金計劃」為有經濟困難的全日制本地學生提供資助。助學金會發放給有經濟需要但未能從政府資助及/或貸款計劃中獲得足夠援助的學生。

申請資格

  1. 申請人須是全日制副學位、學士學位或研究生課程本地學生;
  2. 申請人須有真正的經濟需要;及
  3. 申請人已於本學年申請政府學費資助 [即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
    [備註﹕少數學生如不符合FASP申請資格(例如年齡多於30歲)或會被考慮。]

助學金名稱

  1. 中銀香港助學金
  2. 陳庭川助學金
  3. 香港都會大學校友助學金
  4. 香港都會大學助學金
  5. 香港會計師公會助學金
  6. 呂陳觀峯助學金
  7. 余兆麒醫療基金助學金
  8. 張煊昌基金助學金
  9. 香港海鷗助學團助學金

評審標準及結果公布

  1. 所有申請將由香港都會大學學生獎助委員會進行評審,資助金額取決於申請人的經濟環境、可動用的金額及委員會考慮的其他因素。
  2. 符合資格的申請人並不一定獲頒予助學金。
  3. 申請結果及款項發放安排將於2024年02月底前公布(以電郵通知)。

如何申請

  1. 申請人需登入學生平台 “MyHKMU”(http://www.hkmu.edu.hk/myhkmu)經網上遞交申請,申請人需於網上申請時一併上載證明文件(如有)。
  2. 填寫網上申請表格前,請細閱申請指引 [FBU (2023/24) Guide-e](只提供英文版本)。
  3. 申請日期為2023年11月06日(星期一)至11月24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