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學生事務處 學生資助 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是由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管理。「貸款計劃」提供貸款以協助學生繳付學費,毋需入息審查。

2024年夏季學期申請日期為:
2024年03月25日 至 07月26日
〈若申請人於2024年04月12日前提交申請,可無需自行繳付學費,貸款亦將直接發放予香港都會大學)

2023年春季學期申請日期為:
2023年11月01日 至 2024年03月01日
〈若申請人於2023年12月01日前提交申請,可無需自行繳付學費,貸款亦將直接發放予香港都會大學)

  1. 申請人須在香港修讀指定的專上/持續進修及專業教育課程,請參閱「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合資格課程名單;以及
  2. 申請人必須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以下簡稱「香港」)居留權或在課程開始前,申請人或其家庭已連續在香港居住滿三年。請瀏覽政府學生資助處網頁(http://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enls/overview.htm)瞭解詳情。

香港都會大學學生如欲申請貸款,除了參閱「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申請指引[ENLS 140C(2023)]外,請同時參閱相關學期的補充申請指引 [ENLS 202C(SUMM2024)(2024年夏季學期適用)]及[ENLS 202C(SPR2024)(2024年春季學期適用)]。

直接發放款項予香港都會大學:

  1. 申請人可透過「學資處電子通 — 我的申請」網上平台填寫及遞交「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的申請。
  2. 申請人需辦理及完成二〇二四年夏季學期的網上選科申請(查閱本學期開辦的科目)。有關選科申請之查詢,請與教務處入學及註冊組(兼讀制課程及研究生課程)聯絡。
  3. 申請人在收到學費繳單後,必須於繳費單所列出的付款限期內,盡早把貸款申請送交政府學生資助處。在遞交貸款申請後,申請人必須立即通知大學將所報讀學科(非組別)的學額保留至「貸款計劃」獲得批准及發放。

款項存入申請人的銀行戶口:

  1. 申請人已繳付該學期的學費。
  2. 申請人可透過「學資處電子通 — 我的申請」網上平台填寫及遞交「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的申請。
  3. 申請人必須於截止申請日以前,將完整的申請文件及證明文件,連同學費收據正本提交至政府學生資助處。

查詢
政府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
地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十一樓
網頁:https://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enls/overview.htm
電話:2150-6223(辦公時間電話)/ 2802-2345(24小時熱線)
傳真:2802-9153
電郵地址:wg_sfo@wfsfaa.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