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學生事務處 學生資助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是由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管理。本計劃旨在配合「專上學生資助計劃」提供免入息審查貸款,以協助學生繳付學費。

  1. 申請人須修讀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自資副學位(即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程度專上課程(請參閱課程編號一覽表。該列表載列資助計劃涵蓋的課程及其課程編號。);以及
  2. 申請人須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以下簡稱「香港」)居留權,或在課程開始前,申請人或申請人的家庭已連續在香港居住滿三年。這並不包括:
    1. 持香港學生簽證/進入許可證的留學生;
    2. 持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簽證/進入許可證的人士;或
    3. 持由香港入境事務處處長簽發的受養人簽證/進入許可證來港而獲發簽證時已年滿18歲或以上的人士。

最高貸款額及終身貸款限額

  1. 申請人如只申請「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即沒有申請「專上學生資助計劃」或在該計劃下並無獲得資助,最高貸款額將為申請人該學年應繳學費的總額。
  2. 2023/24學年「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及「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的合併終身貸款限額為港幣398,300元。

利息及行政費

  1.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是以收回全部成本的基礎運作。請參閱學資處網頁以獲悉現時生效的貸款利率。
  2. 學資處會就每宗申請及每個貸款帳戶收取行政費,以收回處理申請和管理「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的全部成本。行政費會在遞交申請時及其後每年收取,直至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連利息悉數清還為止。
  3. 2023/24學年「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申請人的應繳行政費為港幣180元

  1. 所有申請須透過「學資處電子通 — 我的申請」網上平台於截止申請日期前遞交。
  2. 有關填寫及遞交網上申請表的詳情,請參閱申請指引[NLSPS/1A (2023)]的第二部份。
  3. 申請人須於遞交網上申請書日期起計7天內,將簽妥的聲明書(如選擇書面簽署)連同所需證明文件遞交學資處。

查詢
政府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
網頁:https://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nlsps/overview.htm
地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十二樓
電話:2150-6222(辦公時間電話)/ 2802-2345(24小時熱線)
傳真:3101-1908
電郵地址:wg_sfo@wfsfaa.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