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暑期服务实习计划 2022

学生事务处 社会参与 服务学习 都大暑期服务实习计划 2022

都大暑期服务实习计划 2022

学生事务处已于六月启动「都大暑期服务实习计划 2022」,并与11个非政府机构合作,遍布8个服务行业,亦于7月4日至8月26日(4至8周)为都大学生提供36个实习名额。此计划旨在为学生提供机会,发展他们对工作场所文化的感觉和意识,提升自身專業技能和增长理论知识,以增强竞争力。

  • 学生招募和选拔流程

是次计划已收到120份申请,并根据他们的学习成绩、服务学习经验、技能和不同资格,成功于6月初邀请了60名候选人参加了面试。于面试期间,学生需要回答问答题、情景题,并进行小组汇报,以展示他们对申请职位、个性、逻辑思维和沟通模式的理解。

  • 入职前培训

学生事务处于6月21日为36名学生举办了简介会和入职前培训,学生就业服务部亦就商务礼仪进行了一场职业讲座,以增强学生的知识和信心,并使他们能在工作场所中展现适当的商务礼仪。

  • 学生支援和建议

学生事务处将安排与非政府组织进行实地考察,以了解学生的表现、工作情况,并在7月/8月与主管面谈以获得反馈。此外,学生必须在工作前设定3个学习目标,学生事务处将安排中期咨询,以检查他们的学习经验,并在工作过程中提供建议以支持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