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

學生事務處 學生資助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及「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是由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管理。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是一項須經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資助計劃;「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旨在配合「專上學生資助計劃」提供免入息審查貸款以協助學生繳付學費。

2021年秋季學期申請日期為:
2021年10月18日 至 11月17日


 

  1. 如學生在同一學年修讀不少於45註冊值或在其中一個學期修讀不少於25註冊值的遙距課程科目,將符合「全日制學生」的申請資格,惟學生必須同時符合相關資助計劃申請指引所載的其他申請資格,方可就此兩項資助計劃提出申請;以及
  2. 申請「專上學生資助計劃」的年齡限制為30歲或以下;申請「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則無年齡限制。

 

  1. 符合資格的學生將收到大學電郵通知獲邀申請「專上學生資助計劃」及「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2. 香港都會大學學生如欲申請有關計劃,除了參閱申請指引「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1A(2021)]及/或「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1A(2021)] 外,請同時參閱相關學期的補充申請指引[FASP/DL1A_Spring (2020/21)(2021年春季學期適用)及/或 [FASP/DL1A_Autumn (2020/21)(2020年秋季學期適用)]。
  3. 網上遞交申請並不適用於修讀公開大學遙距課程的學生。申請人可向公開大學學生事務處索取及填妥紙本申請表格。

查詢
政府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
電郵地址:wg_sfo@wfsfaa.gov.hk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
網頁:https://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fasp/overview.htm
地址:九龍啟德協調道3號工業貿易大樓四樓
電話:2152-9000(辦公時間電話)/ 2802-2345(24小時熱線)
傳真:2157-9520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網頁:https://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nlsps/overview.htm
地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十二樓
電話:2150-6222(辦公時間電話)/ 2802-2345(24小時熱線)
傳真:3101-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