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一期 (2022年1月) 第02頁及第03頁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都大與我 都大與我 第一期 (2022年1月) 第02頁及第03頁

香港公開大學

邁向新里程

經過兩年多的探索、諮詢和籌備,本校終於在2021 年9 月1 日正式改名為「香港都會大學」!

當天,大學現任及前任的領導層聚首一堂,宣布大學新名稱正式生效。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副校監李業廣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奕鑑先生、副主席黃天祥博士、司庫尹錦滔先生、校長林群聲教授、首任校董會主席鄭漢鈞博士、前任校董會主席黃匡源博士和方正博士,以及榮休校長黃玉山教授。

「香港都會大學」的名字確立了一個更包容、更靈活的身份,意味着
大學無須受制於單一授課模式的框架,能夠大膽創新,發展各種適切社會需求的課程。林群聲校長為都大訂立了三個清晰的近期目標:一是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二是幫助學生發展理想事業;三是培養學生成為致力貢獻社會公益的良好公民。

然而,這絕不代表大學要與過去劃清界線。在啟動禮上,黃奕鑑主席一再重申都大對「有教無類」使命的承諾。他表示:「過去32 年來,我們是本港唯一提供公開及遙距教育的學府,並擁有領導地位。我們當然沒有計劃從這個重要角色退下來。」大學更付諸行動,在重新命名當天成立全新的「公開進修學院」,任命新院長以照顧遙距課程學生的特定需要。

都大的名稱亦象徵着大學與社區長久以來緊密的聯繫。都大的校徽由相連的英文字母「M」和「U」組成,代表「我」(Me)和「你」(You),意思是都大學生與香港這個大都會內外的人彼此連結。為此,大學在既有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展公眾項目,近月就推出了全新一輯教育節目《知識新天地》,於明珠台播映;又於校園開展全新公開講座系列「都大講堂」。如欲了解更多上述及大學其他的教育和公益項目,請繼續閱讀本
通訊。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