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一期 (2022年1月) 第26頁及第27頁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都大與我 都大與我 第一期 (2022年1月) 第26頁及第27頁
頒授榮譽博士及院士

大學每年都向社會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及院士榮銜,以表彰他們卓越的成就和貢獻。去年11月5日,本校向備受敬重的慈善家、人稱「深水埗明哥」的陳灼明先生(左)、著名歌手、作家兼大學教授陳美齡博士(中),以及酒店業領軍人物李漢城先生頒授榮譽院士(右)。

隨後,大學於12月1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嘉許國家開放大學黨委書記及校長荊德剛博士(榮譽教育博士)(左);本校榮休校長、現任研究資助局主席黃玉山教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中);以及理大視光學榮休教授及高級顧問胡志城教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右)。

影片
全新一輯《知識新天地》節目

都大繼續與無綫電視攜手合作,製作全新一輯《知識新天地》。啟播記者會於2021年9 月17日舉行,由林群聲校長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法律及國際業務)陳樹鴻先生主持儀式。

大學自成立以來,一直通過免費電視頻道向公眾提供教育資訊,並由2009年開始與無綫電視合作。新一輯節目由9月5日起逢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在明珠台播映,內容涵蓋不同領域的資訊,讓觀眾能透過節目緊貼時事脈搏,增進知識。

https://www.hkmu.edu.hk/tvlearning

以命名設施答謝善長捐助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

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發展計劃獲社會各界熱心支持。為答謝伍絜宜慈善基金捐款港幣1,500 萬元,本校把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的演講廳和教學專區分別命名為「伍絜宜演講廳」和「泰寧護理技術教學區」。命名典禮於2021年10月11日舉行,由伍絜宜慈善基金秘書兼都大諮議會成員伍步謙博士、基金董事伍尚匡先生、陳凱豐先生、劉清儀女士、副校監李業廣博士、校董會黃奕鑑主席、黃天祥副主席以及林群聲校長主禮。

另一命名典禮於11月17日舉行。榮譽大學院士兼校友方燕琼女士及其家人慷慨捐款港幣800 萬元,支持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及四項與健康護理相關的研究計劃。為表意,大學將位於八樓的教學專區命名為「方燕琼護理技術教學專區」。

舒小佩持續發展基金

本校獲榮譽院士及校友舒小佩女士慷慨捐款港幣及2,000萬元,成立「舒小佩持續發展基金」,支持透過「舒小佩慈善基金」成立的七個項目,為不同的學習和研究項目提供資助,推動大學師生追求卓越。

獎助學金再創新高

2020-2021年度獎助學金頒授典禮於2021年8月27日舉行,派發逾1,300萬港元的獎助學金予1,311名學生,受惠學生人數及派發金額均為歷年之冠,充分反映社會各界對本校及學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