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與我 第一期 (2022年1月) 第10頁及第11頁

首頁 香港都會大學簡介 大學刊物 都大與我 都大與我 第一期 (2022年1月) 第10頁及第11頁
都大的首要任務:
加強教與學

Video

四大服務領域

香港公開大學重新命名為香港都會大學,意味着大學延續對優質教育的承擔。正如林群聲校長在都大啟動禮上承諾,加強教與學將是大學的首要任務。此前,教與學發展處已於去年8 月1 日展開新里程,加強協調提升教與學的工作。

教與學發展處的前身為教育科技及發展部,多年來專責教材和教育科技的開發。教與學發展總監曾婉媚博士解釋:「教與學發展處與大學一起成長、轉型,如今肩負更重大的任務,與各學院和其他部門緊密合作,為教職員和學生提供四大服務領域。」

最新學習 支援措施巡禮
iBookcase

2017 年推出的多功能應用程式iBookcase,結合兼容流動裝置的教材、多媒體素材、互動練習和創新輔助學習工具,連接多個自家研發的流動學習應用程式及工具,並與「網上學習系統」同步。為確保學生能夠享用這個不可或缺的應用程式,大學今年為所有本科一年級學生提供一部iPad,讓學生隨時隨地享受學習的樂趣。

海外沉浸學習課程電子書

影片

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的海外沉浸學習課程,現時提供法文、日文、韓文和西班牙文的選修課。這套度身訂造的電子書包含多媒體文化資源、由母語人士錄製的語音對話,以及互動語言學習活動。
語言增潤課程電子書

這套電子書圍繞兩大主題設計:有效英語溝通和行政人員的商務溝通。電子書運用不同場景和主題幫助學生提升在日常生活和專業環境中的溝通技巧。

影片
電子檔案紀錄
聯課及課外活動對學生個人和職業發展大有裨益。有見及此,今年大學推出相關的電子檔案紀錄系統,以記錄學生參與各種活動的情況。
好學樂教週
開學前一週,教與學發展處為教職員安排了一系列的研討會和分享會,這些環節均由經驗豐富的同事和海外嘉賓講者主持,講述不同的課題,包括課程設計、教學回饋、互動教學、評估策略、網上教學工具等等;同時為學生設計了遊戲攤位,讓他們體驗大學自家的流動學習應用程式。此外, 學生事務處亦舉辦了多個學習提升支援工作坊,為學生投入新學年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