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会大学助学金

学生事务处 学生资助 香港都会大学「学费资助计划」 香港都会大学助学金

香港都会大学助学金是由社会热心人士及机构捐助,帮助有经济困难的学生缴交全数或半数学费。

2024年夏季学期申请日期为:
2024年3月25日 至 4月8日

  1. 申请人须为香港都会大学的旧生,并已成功完成一个兼读制﹝遥距﹞课程的科目,该科目的学分可以获取学士学位、荣誉学士学位及/或深造学位学术资格。

资助类别资助额每年注(1)最多获资助的学分总额最高助学金总额注(2)
全费助学金 资助科目的全数学费20(5学分制课程)/ 15(3学分制课程)港币$50,000
半费助学金资助科目的半数学费

注(1) 「每年」指以第一次接受资助时间起计算。
注(2) 学生于在学期间获得的助学金总额不应超过港币$50,000(以获资助科目的全数学费计算,非资助金额)。
注(3) 倘若助学金的申请不获批予,大学会自动将相关申请拨入贷款考虑之列。
注(4) 申请人无需自行缴付学费以保留学额(但由大学安排相关学科的组别)。获发放半费助学金的申请人将获资助科目50%学费,并须自行缴付余下的学费。

评审标准

  1. 申请人及所有同住家庭成员的财政状况将会被审查。一般情况下,获发放助学金的申请人拥有较低「调整后家庭收入」,其计算方法是根据家庭全年总收入,减去医疗开支,除以家庭成员人数 "+1"。就 2 至 3 人的单亲家庭,公式中除數的 "+1" 会增加至 "+2"。其他家庭成员的全年收入只有三成会被计算入家庭全年总收入。以二○二三/二○二四学年助学金申请而言,可获助学金资助的「调整后家庭收入」上限为$84,105,而每名家庭成员可获扣减医疗开支上限为$22,790。
  2. 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并不一定获颁予助学金。
  3. 所有申请将由香港都会大学学生奖助委员会进行评审,资助类别及成功申请人数乃取决于申请人的经济环境、该学期可动用的金额、捐款人的指定条件及委员会考虑的其他因素。
  4. 「调整后家庭收入」将按每年评审,即申请人只需要每年一次性提交财务资料及相关证明文件。

结果公布

  • 申请结果将于2024年4月尾公布。

  1. 中银香港助学金
  2. 在囚人士助学金
  3. 残疾学生助学金
  4. 招商永隆银行学生奖助基金助学金
  5. 李业广博士助学金
  6. 马天竞医生助学金
  7. 福满源有限公司助学金
  8. 谭杜慈善基金助学金
  9. 利希慎基金助学金
  10. 李文彬先生助学金
  11. 香港都会大学校友助学金
  12. 顶运有限公司 - 舒小佩「在职爸爸」助学金
  13. 顶运有限公司 - 舒小佩「幸福未来由我创」助学金
  14. 李巨能助学金
  15. 谭林秀梅助学金
  16. 郑宗柽、郑徐翠屏先生夫人慈善基金助学金
  17. 新昌 - 叶庚年教育基金信托人法团助学金
  18. 香港都会大学李冠春教育基金助学金
  19. 惠友基金助学金
  20. 新界崇德社助学金

  1. 申请人需登入学生平台 "MyHKMU" (http://www.hkmu.edu.hk/myhkmu) 经网上递交申请。
  2. 填写纸本申请表格前请细阅「香港都会大学学费资助计划」申请指引 [SFA (2023/24) Guide-c]
  3. 申请人需办理及完成二〇二四年夏季学期的网上选科申请(查阅本学期开办的科目)。有关选科申请之查询,请与教务处入学及注册组(遥距课程及授课式研究生课程)联络。
  4. 相关资料亦可从下列途径索取:
    a. 咨询中心(九龙何文田香港都会大学正校园大学地下入口)
    b. 学生事务处(九龙何文田香港都会大学正校园A座6楼A0626室)
    c. 教务处(九龙何文田香港都会大学正校园A座5楼)

生活有点吃力,我亦曾感到气馁。感谢您的支持,除了让我减轻家计的担忧外,亦让我有更多时间专注学业上,以及有更大的推动力完成我的学习生涯。
工商管理学士(中文)学生
获得这笔助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对我的鼓励更胜过它应有的价值。我会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期待未来能够完成学士课程。
通识教育学士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