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会大学助学金计划

学生事务处 学生资助 香港都会大学助学金计划

「香港都会大学助学金计划」为向有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地学生提供资助。助学金会发放给有经济需要但未能从政府资助及/或贷款计划中获得足够援助的学生。

申请资格

  1. 申请人须是全日制副学位、学士学位或研究生课程本地学生;
  2. 申请人须有真正的经济需要;及
  3. 申请人已于本学年申请政府学费资助 [即本学年的专上学生资助计划(FASP)]。
    [备注﹕少数学生如不符合FASP申请资格(例如年龄多于30岁)或会被考虑。]

助学金名称

  1. 中银香港助学金
  2. 陈庭川助学金
  3. 香港都会大学校友助学金
  4. 香港都会大学助学金
  5. 香港会计师公会助学金
  6. 吕陈观峯助学金
  7. 余兆麒医疗基金助学金
  8. 张煊昌基金助学金
  9. 香港海鸥助学团助学金

评审标准及结果公布

  1. 所有申请将由香港都会大学学生奖助委员会进行评审,资助金额取决于申请人的经济环境、可动用的金额及委员会考虑的其他因素。
  2. 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并不一定获颁予助学金。
  3. 申请结果及款项发放安排将于2024年02月底前公布(以电邮通知)。

如何申请

  1. 申请人需登入学生平台 “MyHKMU”(http://www.hkmu.edu.hk/myhkmu)经网上递交申请,申请人需于网上申请时一并上载证明文件(如有)。
  2. 填写网上申请表格前,请细阅申请指引 [FBU (2023/24) Guide-e](只提供英文版本)。
  3. 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06日(星期一)至11月24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