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间机构提供的资助

学生事务处 学生资助 外间机构提供的资助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为全日制日间课程合资格学生提供特惠车费优惠。25岁或以下的全日制学生是符合资格申请。


如何申请

  1. 透过港铁网站或港铁手机应用程序提交网上申请。
  2. 申请人于填写网上申请表格前请参阅懒人包及教学影片(请按此)。

  3. 申请人须上载有效的香港都会大学学生证。如新申请者于递交网上申请时未能提供有效学生证,港铁亦接受由大学发出的2023/2024 学年入学证明以作学生身份证明。

  4. 港铁将不再在处理申请期间向申请者发售「临时学生八达通」。申请者须在完成启动个人八达通上的「学生身分」后,方可享有港铁学生乘车优惠。因此,有需要的学生应及早递交网上申请,以尽快享有港铁学生乘车优惠。
  5. 本学年起新申请者可透过八达通 App、支付宝香港(Alipay HK)、 WeChat Pay 或信用卡缴交申请费用。
  6. 为了一同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我们建议你提交网上申请。只有在能提供合理理由的情况下,纸本表格申请(须回校盖校印)才会被接纳。如有需要以纸本表格申请,请联络学生事务处。

查询

网页: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tickets/student_travel_scheme.html
电话:2881-8888

九龙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于公大设置「九巴大专优惠站」。所有持有成人和学生八达通的乘客均可享受票价优惠。

 

优惠站位置

萧珍凤群广场 (中国银行侧),正校园

 

票价优惠

优惠适用于同一个工作天内*以同一张八逹通卡乘搭九巴路线。

  • $4 搭1程 → 拍卡 → 再搭1程
  • $2 拍卡 → 乘搭1程

*「同一个工作天」的计算时间为每日凌晨4时45分至翌日凌晨4时44分59秒。

查询

网页﹕http://www.kmb.hk/tc/
电话﹕2745-4466

九龙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推出九巴月票「买二送一」学生优惠。

合资格学生*于2022年8月17日起至12月31日的推广期内,购买并生效九巴月票,以及成功登记优惠后,连续购买两张九巴月票,可于第三张九巴月票生效日后10个至30个工作天内,经由八达通App或于八达通服务站领取$780八达通增值额。相等于买二送一优惠。

*合资格学生指持有有效「学生身分」个人八达通卡或八达通产品的「club1933」会员。

查询

网页﹕http://www.kmb.hk/tc/
电话﹕2745-4466

全日制本地学生升读第一个学士学位可考虑申请。

如何申请

  • 申请人须将填妥的纸本申请表格 [FEP (2023/24) Form-e] (只提供英文版本)及证明文件亲身递交至学生事务处。
  • 填写申请表格前请细阅申请指引 [FEP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 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10月04日(星期三)
  • 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并不一定获颁予助学金。大学会将推荐名单送交悟宿基金会作最后批核。
查询

香港都会大学学生事务处
2768-6636(电话) 2712-2301(传真) sao_sfs@hkmu.edu.hk(电邮地址)

有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学生可考虑申请本计划。详情请参阅以下Facebook专页。申请表须递交至angel.care.student.assistance@gmail.com

 

查询

Facebook专页:http://www.facebook.com/Angel.Care.Student.Assistance.Projects
6102-8108(电话) angel.care.student.assistance@gmail.com(电邮地址)

学生可以中银香港都会大学双币白金卡主卡持卡人之身份申请「免息分期付款计划」以支付学费。详情可浏览大学网页

查询

香港都会大学教务处
2768-6704(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