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会大学紧急援助金

学生事务处 学生资助 香港都会大学紧急援助金

香港都会大学紧急援助金为有紧急需要的全日制本地学生提供援助。援助金是由裘槎基金会紧急援助基金慷慨捐出。

申请资格

  1. 申请人须是全日制学生并修读副学位、学士学位或研究生课程;
  2. 申请人须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持有香港身份证);及
  3. 申请人的经济困难必须是无法预料。在递交申请前的12个月内,申请人或其家庭成员须遇到因不能预计的事故而导致经济困难。

评审标准及结果公布

  1. 所有申请将由香港都会大学学生奖助委员会进行评审,学生事务处会建议援助金额并经由学生奖助委员会主席批核。
  2. 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并不一定获颁予援助金。
  3. 成功申请人会收到书面通知结果。援助金将以支票形式发放。

如何申请

  1. 申请人须将填妥的纸本申请表格[FEG (2023/24) Form-e](只提供英文版本) 亲身递交至学生事务处。
  2. 填写申请表格前请细阅申请指引[FEG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3. 申请人需与学生事务处职员会谈及在校方要求下提供证明文件。
  4. 全年均接受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