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上学生资助计划及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学生事务处 学生资助 专上学生资助计划及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专上学生资助计划」及「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是由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管理。

「专上学生资助计划」是一项须经家庭入息及资产审查的资助计划;「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旨在配合「专上学生资助计划」提供免入息审查贷款以协助学生缴付学费。

2024年春季学期申请日期为:
2024年02月19日 至 03月22日

申请「专上学生资助计划」的年龄限制为30岁或以下;申请「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则无年龄限制。

 

[5-学分学制]

如学生在同一学年修读不少于45注册值或在其中一个学期修读不少于25注册值的遥距课程科目,将符合「全日制学生」的申请资格,惟学生必须同时符合相关资助计划申请指引所载的其他申请资格,方可就此两项资助计划提出申请。

[3-学分学制]

如学生在同一学年修读不少于34注册值或在其中一个学期修读不少于17注册值的遥距课程科目,将符合「全日制学生」的申请资格,惟学生必须同时符合相关资助计划申请指引所载的其他申请资格,方可就此两项资助计划提出申请。

  1. 符合资格的学生将收到大学电邮通知获邀申请「专上学生资助计划」及「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2. 香港都会大学学生如欲申请有关计划,除了参阅申请指引「专上学生资助计划」[FASP/1A(2023)]及/或「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NLSPS/1A(2023)] 外,请同时参阅补充申请指引 [FASP/DL1(5)_Spring (5-学分学制)] 及/或 [FASP/DL1(3)_Spring (3-学分学制)] (2024年春季学期适用)。
  3. 网上递交申请并不适用于修读都会大学遥距课程的学生。申请人可向都会大学学生事务处索取及填妥纸本申请表格。

查询
政府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
电邮地址:wg_sfo@wfsfaa.gov.hk

专上学生资助计划
网页:https://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fasp/overview.htm
地址:九龙启德协调道3号工业贸易大楼四楼
电话:2152-9000(办公时间电话)/ 2802-2345(24小时热线)
传真:2157-9520

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网页:https://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nlsps/overview.htm
地址: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十二楼
电话:2150-6222(办公时间电话)/ 2802-2345(24小时热线)
传真:3101-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