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学生事务处 学生资助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是由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管理。「贷款计划」提供贷款以协助学生缴付学费,毋需入息审查。

2024年春季学期申请日期为:
2023年11月01日 至 2024年03月01日
〈若申请人于2023年12月01日前提交申请,可无需自行缴付学费,贷款亦将直接发放予香港都会大学)

2023年秋季学期申请日期为:
2023年06月15日 至 10月20日
〈若申请人于2023年07月14日前提交申请,可无需自行缴付学费,贷款亦将直接发放予香港都会大学)

  1. 申请人须在香港修读指定的专上/持续进修及专业教育课程,请参阅「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合资格课程名单;以及
  2. 申请人必须拥有香港特别行政区(以下简称「香港」)居留权或在课程开始前,申请人或其家庭已连续在香港居住满三年。请浏览政府学生资助处网页(http://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enls/overview.htm)了解详情。

香港都会大学学生如欲申请贷款,除了参阅「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申请指引[ENLS 140C(2023)]外,请同时参阅相关学期的补充申请指引[ENLS 202C(SPR2024)(2024年春季学期适用)]及 [ENLS 202C(AUT2023)(2023年秋季学期适用)]。

直接发放款项予香港都会大学:

  1. 申请人可透过「学资处电子通 — 我的申请」网上平台填写及递交「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的申请。
  2. 申请人需办理及完成二〇二四年春季学期的网上选科申请(查阅本学期开办的科目)。有关选科申请之查询,请与教务处入学及注册组(兼读制课程及研究生课程)联络。
  3. 申请人在收到学费缴单后,必须于缴费单所列出的付款限期内,尽早把贷款申请送交政府学生资助处。在递交贷款申请后,申请人必须立即通知大学将所报读学科(非组别)的学额保留至「贷款计划」获得批准及发放。

款项存入申请人的银行户口:

  1. 申请人已缴付该学期的学费。
  2. 申请人可透过「学资处电子通 — 我的申请」网上平台填写及递交「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的申请。
  3. 申请人必须于截止申请日以前,将完整的申请文件及证明文件,连同学费收据正本提交至政府学生资助处。

查询
政府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
地址: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十一楼
网页:https://www.wfsfaa.gov.hk/sfo/tc/postsecondary/enls/overview.htm
电话:2150-6223(办公时间电话)/ 2802-2345(24小时热线)
传真:2802-9153
电邮地址:wg_sfo@wfsfaa.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