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間機構提供的獎學金

學生事務處 獎學金及獎項 外間機構提供的獎學金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的目的是資助本地學生到香港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學進修,從而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優秀人才,最終提升香港於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環境下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競爭力。

 

申請及截止日期
有關獎學金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截止日期為20221230(下午6:00)

 

查詢
教育局 (電話:3509 7395,電郵:hkses@edb.gov.hk)。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可供申請的日本政府(文部科學省)獎學金計劃有不同種類,志在給予申請人於日本的大學或專門學校學習及進修,相關計劃只接受香港或澳門身分證及香港或澳門特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持有人之申請。獎學金包括入學註冊費及學費、每月生活津貼及赴日來回機票

 

申請及截止日期

申請指引及申請表格可於https://www.hk.emb-japan.go.jp/itpr_zh/study.html 下載。截止日期為 2021年5月31日(下午5:00)(研究留學生)及 2021年6月9日(下午5:00)(學部/專修學校留學生)。

 

查詢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電話: 2522-1184,電郵: infojp@hn.mofa.go.jp

本頁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上方 " English" 鍵閱覽所需資料。

「教師獎學金(進修碩士學位課程)」旨在肯定優秀教師的卓越成就,鼓勵教師進修較高學位,以提升教師專業素養。「教師獎學金」(2023/24)提供20個名額。每名獲獎者可得獎學金港幣80,000元。

 

申請及截止日期

有關獎學金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申請日期由2023年05月16日 至 06月13日

 

查詢

網頁﹕http://www.edb.gov.hk/scholarship_teacher
電話﹕2892-5786(周秀靜小姐)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研究生獎學金/海外獎學金,是特別為資助傑出的學生往海外修讀研究生或本科生課程所設的。獲資助的學生在學成後,應為本港的發展付出努力,盡力貢獻。

 

申請及截止日期

計劃詳情,可瀏覽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網頁 遞交申請。截止日期為2022年09月09日

 

查詢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秘書處 (電話:2150 6097 或 2150 6110)

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 - 研究生課程獎學金旨在協助具有領導才華及服務社會潛能之傑出人士,發揮進取精神,培養個人品德,以便日後能對社會有更大之貢獻。因此,申請人若從 事對社會有重大影響力的行業,例如醫療研究、新聞工作、社會工作、教育、藝術、政治、科學等,並獲證明具備相關之才能及工作經驗者,可獲優先考慮。

 

申請及截止日期

有關獎學金詳情,請瀏覽民政事務局網頁。截止日期為2022318(下午5:00)

 

查詢

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秘書處 (電話﹕37186801或3718 8630)

香港台山商會為鼓勵本港台山籍(籍貫為廣東省台山市)學生敦品勵行、勤奮向學,特設立是項獎助學金。申請人必須是本港台山籍學生及只可申請獎學金或助學金其中一項。

申請及截止日期

獎助學金詳情,可瀏覽香港台山商會有限公司網頁及遞交申請。 截止日期為2022年10月07日

查詢

香港台山商會獎助學金秘書處(電話: 2544 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