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

學生事務處 獎學金及獎項 政府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 (SPSS) 除了獎勵學生學業成績卓越以外,亦表揚學生在非學術領域取得成就及嶄露才華。在2022/23年度,本校有超過900名學生/畢業生榮獲政府頒發不同獎項,包括卓越表現獎學金、最佳進步獎、才藝發展獎學金、外展體驗獎及展毅獎學金,總額超過1,600萬港元。得獎名單請按此查閱。

誰符合申請資格?

  • 修讀香港都會大學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本地或非本地學生。

獎學金類別:

  • 本計劃設有五個項目,分別是:
    1. 卓越表現獎學金 (OPS)
    2. 最佳進步獎 (BPA)
    3. 展毅獎學金 (EDS)
    4. 才藝發展獎學金 (TDS)
    5. 外展體驗獎 (ROA)
  • 請參閱都會大學資料表(只提供英文版本)了解詳情或瀏覽政府網頁

如何提出自我推薦申請?

  • 申請人登入學生平台 “MyHKMU”  (https://www.hkmu.edu.hk/myhkmu)遞交展毅獎學金(EDS)、才藝發展獎學金(TDS)或外展體驗獎(ROA)的自我推薦申請表格前,請細閱相關申請指引。

    展毅獎學金申請指引[SPSS_EDS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才藝發展獎學金申請指引[SPSS_TDS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外展體驗獎申請指引[SPSS_ROA-B (2023/24) Guide-e] (只提供英文版本)

  • 申請人須獲取學院推薦。
    EDS及TDS申請人請邀請一位課程講師(所屬學院的全職教員)填寫推薦表格 [SPSS_EDS (2023/24) Recom-e or SPSS_TDS (2023/24) Recom-e] (只提供英文版本)以獲取他們的簽署認可;
    ROA申請人請向課程主任提交表格 [SPSS_ROA-B (2023/24) Recom-e] (只提供英文版本)。
  • 大學會根據學生的學業成績及獎學金的規定作遴選基礎,卓越表現獎學金(OPS)及最佳進步獎(BPA)的得獎者將會由大學學院提名,學生毋需提出個別申請。
  • 大學已成立由副校長(研究及學生發展)、學院院長及學生事務長組成的遴選委員會,所有獎學金得主將經由大學提名及政府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轄下的支援措施小組委員會作最後決定。
  • 自我推薦申請截止日期:
    EDS 2023年12月03日(星期日)
    TDS 2023年12月03日(星期日)
    ROA 2024年01月07日(星期日)
結果公布
  • 內部提名結果將於2024年02月初前公布(以電郵通知),得獎結果及款項發放安排將於2024年05月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