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DTHS 旅遊及款待業高級文憑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高級文憑 / 文憑 FHDTHS 旅遊及款待業高級文憑
開拓優質升學選擇
創造海外發展機會
參觀不同國際盛事及會議展覽
五星級酒店實習機會
環球學術網絡
開拓國際就業機會
Previous
Next
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 僅限香港地區

修讀模式

全日制

授課語言

課程授課語言為英語(輔以粵語)。講義和考核均為英文。

修讀年期

2年全日制

教學伙伴

Teaching and internship supported by +
IHG

查詢

學費

2024-2025 年度入學
[本地學生]

  每年學費
(港幣)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
 (港幣)
參考需繳學費*
 (港幣)
一年級 $64,900 -$22,910 $41,990
二年級 $64,900 -$22,910 $41,990

 

^此課程為「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之指定課程,獲取錄入讀此課程之本地學生會獲學費資助。此為2024/25 資助金額,金額會按學年調整,以政府最後公佈為準。

*每年學費分2 期繳交,實際需繳學費會按資助金額調整而有所變動。

 

[非本地學生]
全期學費(共兩年): 港幣$169,700
(分4期繳交,每期港幣$42,425)

簡介

  • 專門科目由學院導師與業界伙伴 (洲際酒店集團) 以協教模式進行,並由業界伙伴提供實習
  • 提供不少於400小時的實習
  • 實習表現卓越的畢業生將有機會獲聘請成為全職僱員
  • 課程內容廣泛,涵蓋酒店、款接和旅遊業知識,升學途徑繁多
  • 多元升學機會
  • 可報讀本地教資會資助及自資大學的高年級學士學位 , 以及海外大學的銜接學位課程
  • 新銜接安排 - 可到芬蘭Satakunt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SAMK)升讀國際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學生於SMART酒店教室體驗學習及智能酒店系統
房務
櫃枱接待
餐飲
自主機械人應用
 
  • 香港的酒店業受惠於蓬勃的旅遊業,佔本地生產總值5%。現時,香港共有283家酒店,提供約79,200間客房,2018年的入住率為91%

  • 旅遊業作為香港支柱行業之一,就業前景理想,預計業界的人力需求將由2017年的265,400增加至2027年的284,000。(勞工及福利局「2027年人力資源推算」)

 

獲本地教資會資助課程或海外大學取錄之畢業生

譚伊棋
  • 旅遊及款待高級文憑畢業
  • 香港理工大學酒店業管理(榮譽)理學士學位 [教資會資助課程]
陳寳婷
  • 旅遊及款待高級文憑畢業
  • 香港理工大學旅遊業及會展管理(榮譽)理學士 (UGC-funded)
兩年嘅學習時間非常充實,不但學到有關理論和專業知識,學校更提供在五星級酒店實習機會,令我眼界大開。同時深入了解酒店的運作模式,為我的學習生涯更添色彩。 另外學校老師熱心教學,不但解決學生疑難,亦會給予學生在課堂以外學習的機會,例如到酒店上F&B 課程,學習有關餐飲技巧,有助我升上學士學位,繼續修讀相關課程。

陳德隆
  • 旅遊及款待高級文憑畢業
  • 香港理工大學旅遊業及會展管理(榮譽)理學士 (UGC-funded)
這2年就讀這個課程令我留下深刻的記憶。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所有的課堂由面對面授課轉為網上授課。網上授課也是一種新穎的學習體驗,但是相比傳統的面授課,網課難以與老師有更多的互動,吸收課堂上的知識亦較花費更多的時間,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雖然網課限制了師生間的互動,但導師也會在課餘時間主動給予不同的意見和指導我需要改進的地方。課堂和實習中令我學到更多的旅遊和款待業專業知識和應變能力。在此,感謝所有教授我的導師的悉心教導,令我可以升上心儀的大學。

 

課程資訊
入學資格
課程結構
國際升學聯網
升學途徑
就業
業界伙伴
專業顧問
業界導師
工作體驗、探訪及就業講座
畢業生分享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