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

圖書館 讀者權限 畢業生

讀者權限 - 畢業生

香港都會大學畢業生持有有效的讀者證或借書證可以享用以下圖書館設施及服務。你可以經校友專屬流動應用程式HKMU Alumni+ (iOS / Android) 遞交申請表辦理新申請或續期圖書證。請閱讀圖書證申請指南了解詳情。

圖書證類別及費用
圖書證類別年費
香港都會大學畢業生香港都會大學畢業生並為都大校友會會員
讀者證港幣50元港幣40元
讀者證 (附有使用指定電子資源權限)港幣350元港幣280元
借書證 (附有使用指定電子資源權限)港幣1,000元港幣800元

備註:
1. 在遞交圖書證申請表前,請先到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更新「HKMU Alumni+」應用程式至最新版本。
2. 你可於圖書證期前七日申請續期。
3. 圖書證申請或續期,證件的有效期均為365日。
4. 更改圖書證類別的申請將於付款後立即生效,為期365日。之前繳交的年費將不獲退還。
5. 你可經流動應用程式HKMU Alumni+使用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及銀聯卡(Unionpay)繳費。如要在正校園何鴻燊圖書館服務台使用八達通(Octopus)繳費,請致電2768-6778或電郵至libticket@hkmu.edu.hk與圖書館職員預約安排。
6. 你需透過應用程式重置圖書館帳戶密碼以登入圖書館服務。

香港都會大學畢業生電子資源

►持有合資格圖書證的畢業生,可於登入圖書館帳戶後,使用部份圖書館已訂閱的電子資源。可供使用的電子資源,會因訂閱及授權協議而不時作出更改。香港都會大學圖書館保留更改電子資源列表的權利,恕不另行通知。請在此查看電子資源列表:https://libguides.lib.hkmu.edu.hk/graduate_databases/home

 

 
借閱及圖書館使用權限

借書限額及借閱期 (持有有效借書證)

一般藏書1

指定參考資料2

借書限額

最初借閱期

最長借閱期

預約限額

借書限額

借閱期3

冊數

日數

日數

冊數

資料份數

小時

10

30

120

10

3

2

1 所有借出資料皆有可能被催還。
2 每份書刊或資料可不限次數續借至最長借閱期,惟指定參考資料不得續借。若續借項目已被預約借閱,則不得續借。
3 借閱期會因資料的性質或播放時間而異。
 

校園圖書館使用權限
►持有有效
的讀者證或借書證的校友,可以享用以下兩間校園圖書館的設施及研習空間。


讀者支援
圖書館指導及網上教室
►你可到圖書館指導網上教室了解如何搜尋圖書館資源或使用圖書館服務。


網上服務
網上續借及預約圖書館資料 (持有有效借書證)
►你可登入圖書館帳戶進行網上續借預約一般藏書庫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