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瞄、影印及列印

圖書館 使用圖書館 圖書館設施 電腦及其他設施 掃瞄、影印及列印

影印及列印

何鴻燊圖書館及何息夷圖書館均設有以八達通咭繳費的影印機和打印機。讀者可通過互聯網工作站列印。讀者也可以使用手提電腦把文件通過無線網絡傳送到圖書館的打印機進行列印,詳情請參閱無線網絡服務指引無線網絡列印設定指南。此外,圖書館亦設有特快列印工作站,讀者無需登入系統,可直接將儲存裝置內的文件列印出來。

影印及列印的收费

尺吋
單面
雙面
A4 黑白
HK$0.2
HK$0.4
A3 黑白
HK$0.4
HK$0.8
A4 彩色
HK$1
HK$2
A3 彩色
HK$2
HK$4


掃瞄

瞄器
兩間校園圖書館書均提供書籍掃瞄器予讀者使用。書籍掃瞄器具備高速掃瞄速度,自動糾正曲面及裁邊。讀者可將掃瞄檔案轉換至不同格式,如PDF、具即時搜尋功能的PDF、TIFF 或純文字檔案等。

 

影印機
讀者可使用兩間校園圖書館內所有影印機掃瞄文件。圖書館亦提供掃瞄器供讀者使用。

如要掃瞄文件並傳送到你的大學或其他電郵地址,我們建議每個檔案大小上限為20MB (即以黑白200dpi掃瞄,每次不超過100張A4紙;以彩色200dpi掃瞄,每次不超過30張A4紙)。

如要直接儲存掃瞄檔案至微型儲存裝置 (USB),請留意:

  • USB記憶作業格式為FAT32。 NTFS及exFAT並不支援。
  • 沒有加裝防盜功能,如加密及密碼鎖等。
  • 建議使用USB Type-A快閃記憶體為儲存裝置。其他USB快閃記憶體並不支援。

文件掃瞄器
除了以上掃瞄服務外,圖書館亦提供文件掃瞄器供讀者使用。

**讀者必須遵守版權條例(香港法例第528章版權條例(https://www.elegislation.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