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發展

發展及校友事務處 支持都大 校園發展

近期校園發展項目

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 

香港正面對人口老化帶來的種種問題以及隨之而來對醫療系統的挑戰。為培訓更多健康護理方面的人才,香港都會大學自2017年底開展總建築費為港幣八億五千萬元的新校園發展計劃,成立香港都會大學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坐落於何文田常盛街的新大樓將開辦更多與健康護理相關的課程,以培訓新一代的專才,服務社會。

新校舍已於2020年11月初落成啟用,為所有都大學生及教職員提供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這座樓高13層的新大樓,總建築面積為18,680平方米,除了落地玻璃幕牆的時尚外觀設計,更擁有一系列現代化學習設備和寬敞的學生設施。新大樓不單具備專業教研室及中心,更設有寬敞和新穎的設施如國際會議中心、體育及健康中心、演講廳、學術廊、研習坊、迷你餐室等供所有都大學生及職員使用。如欲了解更多學院的資訊,請按此瀏覽相關網頁。

賽馬會校園

位於何文田忠孝街的賽馬會校園教學大樓,於2014年初落成啟用。樓高十二層的新學院乃為應付全日制課程的殷切需求而設,其啟用標誌著香港都會大學的重要里程。為回應政府提出推動六大優質產業的建議,賽馬會校園開辦文化創意、檢測認證,以及醫療服務相關的全日制課程,為香港未來的持續發展培育專業人才。

賽馬會校園每年收生人數約750人,總學額達2,400個,建築造價接近港幣七億元。學院為學生提供先進及以學生為本的設施,包括文化創意工作室及實驗室、檢測認證實驗室、臨床護理教學中心、綜藝廳、活動學習室和學習共用空間。

葵興校園

香港都會大學於2013年以約港幣八億元購入葵涌九龍貿易中心其中五層,設立葵興校園,作為該校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的總部。

葵興校園總面積達十二萬平方呎,可容納1,500名學生,提供比先前位於上環的港島教學中心約多三倍的面積。

葵興校園除配備完善的教室、電腦室、語言實驗室、演講廳和學習資源中心外,學院還附設設計工作室、多間模擬課室包括機艙、酒店房間、醫院病房及電台廣播控制室等,以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

所有大學的新校園發展計畫均有賴社會人士的熱心支持。我們衷心感激來自捐款人、支持者及各界友好的慷慨捐贈,令都大不斷努力,邁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