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擇都會大學?

首頁 入學申請 為什麼選擇都會大學?

你可以透過香港都會大學提供的專業和多元化的課程,以及豐富的體驗學習機會,掌握行業知識、發展新技能並且探索有趣的領域。在這裡,我們讓你為前程作好準備。

6,000+

每年提供超過6,000個香港、內地及海外實習及交流機會

150,000+

總畢業生人數

3,000+

學生參與本地及海外實習機會(2018/19)

1,400+

學生參與海外交流機會(2018/19)

140,000+

總畢業生人數

課程回應社會需求

香港都會大學時刻掌握社會脈搏,緊貼就業市場需要。大學設有七所學院,一直關注各界需要,因時制宜,不斷檢視、更新並完善課程及學科內容,融入最新知識和技能,以滿足學生和未來僱主的需要。

課程獲專業認可

都大的課程在本地和國際上都得到認可。 我們的創意藝術學系課程贏盡讚譽,成為培育創作人才的基地。我們的商業課程已獲得多個本地及海外主要專業團體承認,畢業生可豁免部分專業考試,而教育和語言研究的畢業生則符合語文教師的入職要求。同時,我們培養專業的護理和物理治療從業人員,我們的科學和科技課程乃根據行業要求度身定制,並獲得專業機構的認可。

職前實習經驗

大學每年有2,000 至3,000名學生於香港或境外取得寶貴的實習機會。其中,大學分別與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及滬港青年會攜手合作,於越南和上海 推出兩個為學生度身定制的重點實習計劃。此外,例如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亦夥拍香港酒店業主聯會,為修讀款待管理課程的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跨文化沉浸體驗

我們安排許多海外交流和遊學活動,讓學生走出香港,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共同生活和學習。當中有些活動開放給所有學生報名參加,有些則為學院為所屬學生舉辦。 例如,教育及語文學院安排學生參加由英國華威大學於暑期為本校學生提供的英語及文化沉浸體驗課程。 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則推出了一項必修的環球體驗計劃,安排所有全日制學生前往英國、美國、澳洲、日本等國家的著名大學作短期學習和觀光交流。

參與競賽發掘潛能

學生拓寬視野、建立自信並實際瞭解他們感興趣的領域的另一個方法是參加比賽。 我們支持學生參加本地、區域和國際層面的比賽,使他們能夠在從學術到體育等的不同學習領域上展示自己的才華。

創新精神培育

我們的學生事務處舉辦「薈創點」創新創意計劃,讓同學發揮創意,培養他們的創業技能,並幫助他們將創新想法轉化為可行的運營,以實現盈利和回饋社會。 該計劃與商業提案競賽相關聯,並為獲勝團隊提供種子資金和孵化支援。

嶄新學習設施

我們一直應用創新技術,以進一步提高教學質素。學院配備不同的設施,例如商業和計算機課程設置了支援AI的計算機,語言實驗室及創意藝術工作室裝置了先進的儀器。大學亦安裝了虛擬實境(VR)設施,以作教授社會科學和科學科技課程之用。新校園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亦為護理和物理治療課程配備嶄新虛擬實境和模擬設施及其他高科技教研室和教學專區。

豐富多彩校園生活

都大努力為學生和教職員工創造和諧、充滿活力的校園環境。 多年來,我們進行了校園擴建工程。 除了主校園和賽馬會校園的設施外,新校園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為學生提供學術廊、研習坊、空中花園、多功能訓練室、多功能技擊運動室、康樂室、虛擬運動學習實驗室等設施,讓同學充分享受校園生活。

僱主評語

我們關心學生的學習進度,因此學生事務處會收集僱主對同學工作表現的意見。僱主對我們的學生和畢業生的表現有頗高的評價。請看他們怎樣說。

學生學習體驗

都大提供不同機會,配合同學課程以外的需要,幫助同學擴闊視野,裝備自己,迎接即將在社會要面對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