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學生事務處 運動及體育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 香港都會大學運動員入學獎學金2024/25

香港都會大學運動員入學獎學金2024/25在什麼時候截止申請?

  1. 申請者(本地生)截止日期為2024年1月31日。如1月31日前仍未額滿,將開放接受後補申請。
  2. 申請者(非本地生)截止日期為2024年5月31日。

 

香港都會大學運動員入學獎學金的總額是多少?

每位得獎學生每年可獲頒獎學金高達港幣120,000元*,以及由大學提供的免費校外住宿^。得獎學生如學業成績及運動表現持續理想,可於往後學年再獲續頒該獎學金。

*由於學費差異,得獎的本地學生每年可獲頒獎學金港幣80,000元,非本地學生每年可獲港幣120,000元。

^免費校外住宿只提供予非本地學生,並視乎宿位供應而定。

 

申請人需達到什麼體育水準?

申請人不論在校際體育比賽或國際性體育比賽獲獎均合乎申請資格;如申請人曾代表所在地區或國家參加國際性運動比賽將優先獲得考慮。

 

如報讀研究生課程是否合資格申請此獎學金?

此獎學金只適用於已報讀香港都會大學榮譽學士學位或學士學位之申請人。

 

申請者會否被邀參與面試及能力測試?

大學可能會安排面試,或要求申請人提交相關運動專案影片。

 

香港都會大學運動員入學獎學金得主有什麼責任或義務嗎?

  1. 獎學金得主需參與校隊常規訓練,並代表大學參加大專盃比賽或其他比賽,及
  2. 參與大學活動及重要會議,並協助有關體育及健康的宣傳,共同推動都大體育發展。

 

什麼時候會公佈結果?

  1. 成功申請者(本地生)將於以下日子前收到通知:
    首輪遴選結果: 2024年2月或之前
    次輪遴選結果: 2024年6月或之前
  2. 成功申請者(非本地生)將於2024年6月底前收到通知。
免責聲明:香港都會大學保留授予入學獎學金的最終決定權。有關入學獎學金的所有資訊將定期審核和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