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a CEO; Be a CEO (活動內容)

學生事務處 就業及實習 師友計劃 Date a CEO; Be a CEO 都會總裁培育計劃 Date a CEO; Be a CEO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活動一:跟CEO品啡聊天 (12/01/2023)

CEO導師:張益麟先生, MH
敬請期待!

活動二:跟CEO製作賀年小盆栽 (14/01/2023)

CEO導師:丁可恒先生
敬請期待!

活動二:與CEO製作流體畫托盤 (18/01/2023)

CEO導師:高鼎國先生
敬請期待!

過往活動

活動一:跟CEO桌遊 (21/10/2021)

CEO導師:高鼎國先生、俞國偉先生
作為整個計劃的熱身活動,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華明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高鼎國先生(Geoffrey)和登輝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俞國偉先生(Wayne)帶領同學一同參與桌上遊戲。高先生和俞先生在遊戲過程中向同學分享他們的營商故事和心得,同學們都聽得津津樂道!

活動二:迷你「霓虹燈」工作坊 (23/10/2021)

CEO導師:黃宓芝女士
近來倍受歡迎的手工藝製作班,當然少不了科勁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營運總裁黃宓芝女士(Gigi)的主持及帶領。Gigi鼓勵同學們發揮小宇宙,透過藝術創作去表達各自的創意,同時Gigi也分享了自己在市場行銷及產品設計上的獨到見解。同學們既能夠吸收到導師的經驗分享,又能夠體驗商品設計的實務操作,實在是收穫滿滿!

活動三:與CEO品酒談天 (28/10/2021)

CEO導師:張益麟先生, MH、廖錦興博士
此次我們誠意邀請到興迅實業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張益麟先生(Alan)以及萬通集團行政總裁廖錦興博士(Bobby)一同主持Gin酒品飲聚會。Alan和Bobby向同學分享了他們的企業管理經驗和營運故事,同時鼓勵同學在大學生涯裡盡情探索生活中的可能性,面對困難時不要輕言放棄。活動伴隨著熱火朝天的氣氛,同學們的回應都異常熱烈!

活動四:自家烹飪班 (29/12/2021)

CEO導師:江浩榗先生
酷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江浩榗先生(Mr. Kool) 熱愛烹飪和押韻。他向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獨家食譜和烹飪技巧,同時也即興表演了擅長的廣東話押韻,讓聚會中充滿了歡聲笑語。在談天時他交流了自己過去在創業歷程中的感悟和心得,鼓勵同學從閱讀中尋找生活真理,並從運動中培養恒心與毅力,不要害怕挫折。

計劃啟動禮 (28/1/2022)

 
計劃啟動禮已於1月28日以混合模式順利舉行。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會長戴麟先生及香港都會大學副校長(學生事務及支援)郭予光教授分別致辭表達對同學的期望和讚許。5位CEO導師也回憶起與同學進行活動的片段,學生代表亦總結活動所學並對導師的悉心教導表達謝意。展望第二階段,通過了面試和培訓的18位都大同學,即將跟隨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的CEO導師開展不同的工作項目,以獲得獨特的工作體驗。

成果分享會 (28/5/2022)

 

成果分享會已於5月28日以混合模式順利舉行,為首屆都會總裁培育計劃畫下完美句號。
自計劃開展後,所有參與同學、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導師和一眾嘉賓難得聚首一堂。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會長戴麟先生及香港都會大學副校長(學生事務及支援)郭予光教授致辭鼓勵同學學習CEO的應變能力、樂觀心態和積極精神。同學們分別總結了自己數月來的學習成果,例如設計商品、分析市場競爭和進行財務報告及分析等。同學經過商討後,依照公司需求和個人喜好選擇工作專案並得到跨學科的實習經驗。各位導師都嘉許同學的付出,希望同學銘記導師所分享的人生經歷。並吸取待人及演說的經驗和技巧,從每次的嘗試中學習。最後,同學們獲導師及嘉賓一同頒發參與證書。

鳴謝

HKYIC長LOGO去背-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