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a CEO; Be a CEO 都會總裁培育計劃

學生事務處 就業及實習 師友計劃 Date a CEO; Be a CEO 都會總裁培育計劃

計劃背景

香港都會大學學生事務處 與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在學生發展領域上合作多年,除了自2017年起合辦 「 YIC x OUHK新興工業國實習計劃 – 越南 」外,還共同組織不同的行業分享和本地實習項目,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發展機會,同時讓我們學生對香港工業發展有更深刻的了解 。

為此,本處希望透過舉辦 “Date a CEO; Be a CEO”都會總裁培育計劃,一方面加強彼此的合作,同時以較活潑和多元化的方式,讓我們學生與本港工業界的翹楚交流學習,了解各種管理知識,培育他們成為具有宏觀視野的未來管理人才 。

  • 啟迪學生尋找自己的事業道路;
  • 鼓勵學生透過模仿導師的實務工作,建立在商業管理行業的專業精神;
  • 培養學生的溝通能力、組織能力和領導才能等各種軟技能;
  • 促進工業發展及推廣各種機遇;和
  • 培育具宏觀視野的管理人才。
  • 提升學生的領導才能及團隊精神;
  • 改善學生的溝通技巧;
  • 加強學生的組織能力;
  • 通過與導師討論和實踐工作專題,培養學生掌握一般企業管理概念,包括:公司結構的功能、不同的商業項目模型、市場導向的問題解決方針和設計思維角度的產品/服務理念等。
20211028_163028-scaled.jpg

鳴謝

HKYIC長LOGO(去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