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

图书馆 读者权限 毕业生

读者权限 - 毕业生

香港都会大学毕业生持有有效的读者证或借书证可以享用以下图书馆设施及服务。你可以经校友专属流动应用程序HKMU Alumni+ (iOS / Android) 递交申请表办理新申请或续期图书证。请阅读图书证申请指南了解详情。

图书证类别及费用
图书证类别年费
香港都会大学毕业生香港都会大学毕业生并为都大校友会会员
读者证港币50元港币40元
读者证 (附有使用指定电子资源权限)港币350元港币280元
借书证 (附有使用指定电子资源权限)港币1,000元港币800元

备注:
1. 在递交图书证申请表前,请先到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更新「HKMU Alumni+」应用程序至最新版本。
2. 你可于图书证期前七日申请续期。
3. 图书证申请或续期,证件的有效期均为365日。
4. 更改图书证类别的申请将于付款后立即生效,为期365日。之前缴交的年费将不获退还。
5. 你可经流动应用程序HKMU Alumni+使用Visa、万事达卡(Mastercard)及银联卡(Unionpay)缴费。如要在正校园何鸿燊图书馆服务台使用八达通(Octopus)缴费,请致电2768-6778或电邮至libticket@hkmu.edu.hk与图书馆职员预约安排。
6. 你需透过应用程序重置图书馆帐户密码以登入图书馆服务。

香港都会大学毕业生电子资源
►持有合资格图书证的毕业生,可于登入图书馆帐户后,使用部份图书馆已订阅的电子资源。可供使用的电子资源,会因订阅及授权协议而不时作出更改。香港都会大学图书馆保留更改电子资源列表的权利,恕不另行通知。请在此查看电子资源列表:https://libguides.lib.hkmu.edu.hk/graduate_databases/home

 
借阅及图书馆权限

借书限额及借阅期 (持有有效借书证)

一般藏书1

指定参考数据2

借书限额

最初借阅期

最长借阅期

预约限额

借书限额

借阅期3

册数

日数

日数

册数

资料份数

小时

10

30

120

10

3

2

1 所有借出数据皆有可能被催还。
2 每份书刊或资料可不限次数续借至最长借阅期,惟指定参考数据不得续借。若续借项目已被预约借阅,则不得续借。
3 借阅期会因数据的性质或播放时间而异。
 

校园图书馆权限
►持有有效的读者证或借书证的校友,可以享用以下两间校园图书馆的设施及研习空间。


读者支援
图书馆指导及网上教室
►你可到图书馆指导网上教室了解如何搜寻图书馆资源或使用图书馆服务。


网上服务
网上续借及预约图书馆数据 (持有有效借书证)
►你可登入图书馆帐户进行网上续借预约一般藏书库的数据。